FTC勒令Weight Watchers清除違規收集的兒童健康數據並罰款

因違規收集兒童健康數據,WW International(原 Weight Watchers)已被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勒令永久刪除數據、銷毀算法、並支付罰款。在 2 月份向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起的一份投訴中,FTC 指控該公司旗下的 Kurbo 應用程序,在未經父母或監護人許可的情況下,違規收集了低齡兒童的健康數據。

FTC勒令Weight Watchers清除違規收集的兒童健康數據並罰款

文檔截圖(來自:FTC | PDF)

FTC 主席 Lina M. Khan 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指出:Weight Watchers 和 Kurbo 提供了面向年僅 8 歲的兒童的體重管理服務,然後非法獲取了他們的個人敏感健康信息。

根據與該機構達成的和解協議,WW International 必須永久刪除與 13 歲兒童有關的任何數據、銷毀基於這部分數據形成的算法、同時支付 150 萬美元的返款。

據悉,Kurbo by WW 應用程序允許兒童、青少年和家庭成員追蹤活動 / 體重 / 食物攝入量,此外還收集了姓名、生日、以及電子郵件地址等信息。

不過最讓 FTC 感到無法接受的,還是該應用程序在註冊過程中鼓勵年輕用戶謊報年齡 —— 即使有規定明確要求 13 歲以下的兒童必須在監護人指導下註冊。

調查發現,從 2014 – 2019 年間,數百名自稱 13 歲以上的用戶,在後續修改了其個人資料中的出生日期,意味着他們在早期註冊時尚未滿 13 周歲。

在 FTC 工作人員與 WW International 取得聯繫前,這部分用戶一直可以訪問該公司旗下的 Kurbo 應用程序。

此外當 2020 年對兒童註冊選項進行修訂時,問題依然存在,因為 Kurbo 未能提供一種機制來確保家長的身份。

Kurbo 執行官 Michael Colosi 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稱:

這款免費應用程序的出現,旨在幫助孩子們學習更健康的飲食習慣。同時通過匿名收集的數據,來幫助孩子們實現這一目標。

Kurbo 本身經過了科學驗證,並且提供了以家庭為基礎的健康生活規劃,相關指導參考了斯坦福大學的兒科體重控制計劃。

至於兒童隱私保護,Kurbo 對此一直非常重視。即使有付費諮詢項目,期間收集的數據也有嚴格徵詢了監護人的意見,並且只會將其用於幫助孩子們賠償更好的飲食習慣。

最後,Kurbo 沒有使用定向廣告來吸引兒童用戶,也沒有向第三方出售數據、或將之貨幣化。

(0)
上一篇 2022-03-05 14:53
下一篇 2022-03-05 1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