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大量收購 Google已持有大量音頻技術和專利組合

在法官裁定 Google 侵犯了 Sonos 的音頻專利之後,這家科技巨頭就開啟了瘋狂的收購模式。2020 年 12 月至今,Google 動輒砸下數百萬美元來收購音頻初創企業的相關技術人才和知識產權,以積極改進自家音頻產品和壯大專利組合。而回顧過去幾個月的技術收購細節,外界普遍猜測 Google 正在憋大招。

通過大量收購 Google已持有大量音頻技術和專利組合

MSPU 指出,Google 已在過去 15 個月里完成了四筆與音頻技術相關的收購交易,其中就包括以 3500 萬美元巨資收購 Synaptics 的部分音頻硬件業務。

這項交易讓 Google 擁有了平衡立體聲耳機、主動式降噪耳塞、已經其它硬件專利的申請權力。

緊隨其後,該公司又拿下了 3D 音頻初創企業 Dysonics 的所有權。該公司不僅向 Google 提供了之前開發的 3D 音頻創作軟件和運動追蹤耳機硬件,還附送了技術人才。

2021 年,Google 再次將手伸向了現已解散的 RevX Technologies 。這筆交易包含了優化的入耳式監聽器 / 小型便攜式設備 IP,以及該公司的技術人才。

最後,Google 於去年 5 月以 1740 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 Tempow 。這家法國音頻可穿戴設備初創企業,將其技術人才和申請的專利都轉交給了 Google 。

其中包括一個“面向真無線耳機的首個操作系統”,以及低延遲藍牙耳機和在多個耳機架構之間切換的技術。

(0)
上一篇 2022-03-05 09:54
下一篇 2022-03-05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