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引出試圖利用捐款的詐騙者

世界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是對烏克蘭人民的大量支持。這並沒有逃過詐騙者的眼睛,他們非常願意利用人們的幫助願望。其中,一封詐騙郵件的標誌是烏克蘭國旗的藍黃兩色。它要求以美元和少量加密貨幣的形式向一個人道主義組織捐款。其他假電子郵件要求收件人寄錢幫助兒童或為烏克蘭軍隊購買武器。

虛假的慈善網站也在不斷湧現。總部設在斯洛伐克的反病毒公司ESET的研究人員說,他們發現了一些使用烏克蘭國旗顏色以及士兵和爆炸戲劇性圖片的網站。ESET說,這些網站徵集”援助”,但它們沒有提供關於如何使用這些錢的細節。QQ圖片20220305032326.png
2月24日的入侵引發了歐洲多年來最大的人道主義危機之一,在這種情況下,以烏克蘭為主題的釣魚郵件和網站開始出現,這是人性的悲哀。除了求救之外,騙子們還假裝成烏克蘭富商,希望把錢從該國轉移出去,這是臭名昭著的尼日利亞王子騙局的衍生版本。

安全研究人員說,這種詐騙活動是可以預期的。戰爭創造了所有的情緒觸發器,如緊迫感,騙子們在試圖將人們與他們的錢分開時利用了這一點。Bitdefender是一家位於羅馬尼亞的網絡安全公司,在入侵開始一天後開始發現網絡釣魚活動。

現在不乏合法的慈善機構在網上籌集資金,以幫助難民。聯繫他們的最好方法是在瀏覽器中直接輸入他們的網址,或者從一個值得信賴的來源獲得鏈接。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真正的慈善機構接受加密貨幣形式的捐贈。但消費者在涉及他們的加密貨幣時應該特別小心,除非它是一個非常官方的組織的有效加密貨幣錢包。

雖然大量的騙局會讓善意的人感到難受,但研究人員敦促有慈善心的人在向任何組織捐款之前採取同樣的預防措施。在你捐款之前,要對慈善團體進行審查,以確保它是有信譽的。在Google上快速搜索,以及在GuideStar或Charity Navigator上查找名稱,都是不錯的開始。

如果是來自陌生人的求財請求,不要理會。研究人員預計,以浪漫為主題的詐騙案會增加,騙子會假裝是烏克蘭婦女,她們是難民或尋求幫助離開該國。安全專家表示,用戶還應該避在社交媒體上招攬,因為社交媒體是騙子們最喜歡利用的平台。

(0)
上一篇 2022-03-05 03:34
下一篇 2022-03-05 0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