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家杜馬通過打擊假新聞的法案 違法者面臨15年監禁

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已通過一項法律,對”假新聞”進行懲罰,最高可判處15年監禁。該規則將對散布有關軍隊的虛假信息的人處以罰款或監禁,並對公開呼籲制裁俄羅斯的人處以罰款。法院將對導致”嚴重後果”的假新聞判處最嚴厲的刑罰。

1920px-Moon_Jae-in_in_the_Russian_State_Duma_(2018-06-21)_09.jpg

根據《莫斯科時報》早前的報道,該法案旨在懲罰那些故意”歪曲俄羅斯武裝部隊以及其他單位在特殊軍事行動和其他行動中的目的、作用和任務”的人,包括傳播有關俄羅斯戰爭損失信息的人。

路透社援引俄羅斯國家杜馬立法機構主席維亞切斯拉夫-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在一份聲明中說:”從字面上看,到明天,這項法律將強制懲罰–而且是非常嚴厲的懲罰–那些撒謊和發表詆毀我們武裝部隊的言論的人。該規則仍必須通過議會上院,並由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簽署。普京在2019年簽署了一項更早的有關應對假新聞的法律,其中包括對不尊重俄羅斯政府的行為進行罰款和監禁,但懲罰措施遠比15天輕。”

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過程中已經對新聞機構和社交平台進行了打擊,對外部死亡報告提出異議(通常這些報告遠遠超過俄羅斯自己公布的數字),並否認其實施了入侵和戰爭行為,取而代之的是”特別軍事行動”。科技和通信監管機構Roskomnadzor報復性地部分封鎖了Facebook和Twitter,因為他們開始限制俄羅斯國營媒體的賬戶,隨後要求維基百科刪除關於俄羅斯軍隊和烏克蘭平民(包括兒童)傷亡的所謂虛假報道,儘管它似乎並沒有落實封鎖維基百科的威脅。

最近,俄羅斯政府還以”破壞穩定和安全”為由封鎖了BBC和其他新聞網站的訪問,導致BBC現在只能通過短波電台進行對俄廣播。

(0)
上一篇 2022-03-05 00:33
下一篇 2022-03-05 0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