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議高鐵設置靜音車廂:手機靜音、不交談、看好孩子

中國高鐵里程已經突破4萬公里,越來越多的人乘坐高鐵出行。相比普通火車,高鐵上的乘客更顯文明,車廂也普遍更加安靜。不過依然存在小孩哭鬧,大聲說話,或手機外放的情況,影響車廂里其他乘客。

據人民網-江西頻道報道,全國人大代表、國浩律師(南昌)事務所主任馮帆建議,靜音車廂的試點經驗推廣至全國,在每一列高鐵上均設置一定數量的靜音車廂供乘客選擇。

馮帆說,如今,在圖書館等公共場所保持安靜已經成為共識,針對地鐵上手機外放行為的巡查機制也已經在上海、南京等地逐步落實、推廣。那麼,在乘坐時長相對較長的高鐵車廂中設置靜音車廂,顯得十分必要。

代表建議高鐵設置靜音車廂:手機靜音、不交談、看好孩子

據了解,早在2020年12月24日,鐵路部門就已經在京滬高鐵、成渝高鐵的部分車次試點“靜音車廂”服務,獲得了良好的反響。

旅客乘坐“靜音車廂”時,需要遵守以下“靜音”約定:

-在“靜音車廂”內保持安靜。

-使用各類電子設備時佩戴耳機或關閉音源外放功能。

-將手機調至靜音或震動狀態。

-在接打電話或相互交談時離開“靜音車廂”。

-攜兒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孩子,避免喧嘩。

代表建議高鐵設置靜音車廂:手機靜音、不交談、看好孩子

(0)
上一篇 2022-03-04 18:34
下一篇 2022-03-04 1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