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放寬對其全國大部分地區的口罩佩戴指南

上周,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宣布改變其衡量社區內COVID-19風險的方式,此舉取消了對美國一半以上的縣或全美約70%人口佩戴口罩的建議。該中心指出,在確定一個社區的風險水平時,現在的重點是醫院的應對能力和嚴重疾病的風險,而不僅僅是COVID-19病例數。

口罩 (1).jpg

一個社區有多少新的住院病例以及有多少可用的床位現在也將告知一個縣是否被認為處於COVID-19的“低、中或高”風險。生活在低度或中度風險水平的縣的人們不需要在室內佩戴口罩,除非他們自己選擇佩戴。

而要評估所在社區的風險可以查看美CDC的彩色編碼口罩地圖,其中低風險社區為綠色、中風險和高風險地區分別為黃色和橙色。

同樣的口罩指導也將適用於學校。如果有人出現癥狀或接觸到患有COVID-19的人,即便是在低風險或中風險地區,也仍被建議佩戴口罩。

直到周五,美CDC對佩戴口罩的建議是,生活在存在COVID-19“大量或高度”傳播的縣的美國人應該在室內公共場所戴上口罩,這適用於全美絕大多數地區–無論疫苗接種狀況如何。

這一公共衛生機構的這一舉動則是在許多州和地方政府放棄佩戴口罩規定之後,而這無疑給了其壓力。因為世界正在從由高度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變體引起的COVID創紀錄高峰中爬下來,所以美國和其他國家的COVID-19病例和住院人數正在減少。儘管奧密克戎變體導致的疾病沒有德爾塔那麼嚴重,但平均而言,它具有高度傳染性,對一些人來說仍非常嚴重。

(0)
上一篇 2022-03-04 12:13
下一篇 2022-03-04 1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