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數鎧俠已解決影響日本NAND工廠的警員污染問題 預計六月全面復產

過去幾周,西部數據(WD)與鎧俠(Kioxia)一直在努力解決影響日本製造工廠的污染問題,預估對全球 NAND 產量的損失達到了 3% 以上。上月有報道稱,兩家公司發現了影響 BiCS 3D NAND 光刻設備的污染問題,導致其不得不停止兩家製造工廠的運營。在恢復全面生產之前,外界普遍擔心事故會導致市場價格飆升。

西數鎧俠已解決影響日本NAND工廠的警員污染問題 預計六月全面復產

(圖 via Kioxia 官網)

數據稱,污染導致了驚人的 6.5EB NAND 裸片損失(略高於 2 月的初始預估),而其原本可被用於數以億計的固態存儲設備。

據富國銀行半導體分析師 Aaron Rakers 所述,鎧俠與西數預計 2022 上半年的產能損失在 29EB 左右,這無疑會在短期內影響公司的財務業績。

基於此,分析師將 WD 的 Q3 營收預估從 44.5 – 46.5 億美元,修正到 42 – 44 億美元。

另外考慮到鎧俠西數合計佔據了約 1/3 的 NAND 市場份額,市場研究公司 TrendForce 預計未來幾個月的 NAND 價格可能上漲 5-10% 。

好消息是,影響四日市和北上工廠的污染問題,已在 2 月下旬得到解決。

隨未披露導致問題發生的原因,但兩家公司表示工廠正在重新投產,且會在未來幾個月內逐漸提升產能。如果一切順利,兩座工廠有望於 6 月底前恢複名義產能。

(0)
上一篇 2022-03-04 11:14
下一篇 2022-03-04 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