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組織宣稱侵入俄羅斯太空研究網站並泄露任務文件

作為俄烏衝突抗議活動的後續,“匿名者”組織剛剛宣稱破壞了一個屬於俄羅斯空間研究所(IKI)的網站,並在推特上發布了指向俄羅斯聯邦航空局(Roscosmos)泄露數據的緩存頁面的鏈接。Vice 報道稱,黑客似乎侵入了 IKI 網站的一個子域,同時其它子域仍處於正常在線的狀態。

1.png

據悉,網站受損部分與世界空間紫外天文台(WSO-UV)有關,該項目與哈勃太空望遠鏡類似,並計劃於 2025 年發射升空。

周五上午,@YourAnonNews 推特賬戶披露本次攻擊與 v0g3lSec 有關,且當時 uv.ikiweb.ru 網站處於無法訪問的狀態,上方截圖為 3 月 3 日上午的緩存頁面。

0.png

此外 @YourAnonNews 賬戶分享了一個指向雲端 .zip 壓縮包文件的鏈接,下載后可知其中包含了手寫表單、PDF 文檔、電子表格等資料,且包含了對月球任務的相關描述。

對此,外媒暫時無法驗證數據的真實性。但在美國宣布制裁后,俄羅斯航天局負責人曾暗示美俄雙方的航天合作可能會走到盡頭,乃至威脅到國際空間站的未來運營。

(0)
上一篇 2022-03-04 11:14
下一篇 2022-03-04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