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預計有可能看到185美元的油價

摩根大通周四表示,如果俄羅斯石油供應持續遭受歐美製裁的衝擊,國際油價有望飆漲至185美元。俄烏衝突升級以來,油價持續飆升,周四早些時候布倫特原油價格暴漲至接近120美元。背後的背景是,交易商們在制裁大棒下都在試圖避開俄羅斯石油。目前,66%的俄羅斯石油在尋找買家方面面臨困境。

摩根大通預計有可能看到185美元的油價

華爾街見聞此前文章提及,俄羅斯原油的一些買家無法從西方銀行開出信用證來支付其購買,由於沒有合適買主,俄羅斯原油折扣幅度創歷史記錄。

摩根大認為,隨着制裁的擴大以及向能源安全的轉變成為當務之急,俄羅斯對歐洲和美國的石油銷售可能會產生影響,預計影響每天可以多達430萬桶。

摩根大通指出,在短期內,供應衝擊的規模龐大,以至於油價需要在幾個月內達到並保持在每桶120美元的水平,才會對需求構成破壞。這是基於伊朗原油不會立即返回市場的假定。

上述驚悚的185美元,是摩根大通對極端情景下的展望。不過摩根大通在最新的報告中暫時維持其對油價的預測:第二季度布倫特原油均價為每桶110美元,第三季度為100美元,第四季度為90美元;如果伊朗石油不重返市場,摩根大通預計第二季度油價平均為115美元,第三季度為105美元,第四季度為95美元。

當前,美國總統拜登面臨禁止從俄羅斯進口能源的呼籲。上日據中國基金報報道稱,美國白宮發言人珍·普薩基表示不排除俄羅斯石油出口的制裁計劃:“美國希望最大限度地擴大制裁對普京及其周圍人的影響,但同時白宮的首要任務是盡量減少對美國本土的影響。針對俄羅斯石油出口的制裁計劃仍然在談判桌上,並沒有被排除在外。”不過迄今為止拜登尚未對石油實施全面制裁。

OPEC方面也沒有出手給能源市場降溫,雖然他們最近一直面臨來自美國等石油進口國的壓力,要求他們加快產油速度、幫助降低油價。本周三,OPEC+會議僅僅持續了13分鐘,打破上個月的簡短會議記錄,在短暫會晤后,以沙特和俄羅斯為首的OPEC+產油國聯盟同意按照現有計劃將4月份石油產量提高40萬桶/日。受此消息提振,WTI原油當日暴漲8%,之後繼續上漲。

本周國際能源署IEA同意在全球釋放6000萬桶石油儲備,不過被認為杯水車薪,此舉並無法阻止國際原油的“瘋狂漲勢”。據IEA,輸送6000萬桶原油占成員國15億桶緊急儲備的4%,但這個數字只相當於俄羅斯大約6天的產量、12天的出口量,不足以彌補從俄羅斯失去的供給。

伊朗原油恢復也是原油市場近日關注的問題。據澎湃新聞,恢復伊核協議的談判已進入了最為關鍵的時刻,特別是如今俄烏武裝衝突已白熱化,歐洲的安全與穩定遭動搖,全球油價飆升。

(0)
上一篇 2022-03-04 05:03
下一篇 2022-03-04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