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車輛無線充電實測功率超40千瓦

無線充電功能在消費者領域已經非常常見,這年頭,手機沒有無線充電,不配被稱為高端。同樣是使用電池,那麼電動汽車能不能也用上無線充電呢?這樣不就能夠省下很多線材,而且還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因為充電頭故障而導致“有樁不能充”的尷尬局面。

近日,沃爾沃官方表示稱,其正在與合作夥伴一起,在城市使用環境測試車輛的無線充電,從而評估未來電動汽車的潛力。

沃爾沃車輛無線充電實測功率超40千瓦

沃爾沃車輛無線充電實測功率超40千瓦

沃爾沃汽車研發主管Mats Moberg稱“在真實的環境中嘗試令人興奮的新技術,並隨着時間的推移對它們進行評估,以便在未來更廣泛的推廣,與選定的合作夥伴一起測試新的充電技術,是評估我們未來汽車的替代充電方案的一個好方法。”

據悉,沃爾沃測試的無線充電設備由供應商Momentum Dynamics提供,當車輛停在車位(充電板)上時,就會自動進行充電,而駕駛員無需下車等待。

沃爾沃車輛無線充電實測功率超40千瓦

駕駛員可藉助360度全景影像系統將車輛停在充電板上,無線充電功率幾乎與50千瓦直流快充相當,是11千瓦有線充電功率的4倍

據官方越策,採用無線充電功能的沃爾沃XC40純電出租車,每天可行駛12小時以上,每年的行駛里程可達10萬公里

沃爾沃車輛無線充電實測功率超40千瓦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沃爾沃純電動車首次在商業場景下的耐久性測試。

去年早些時候,沃爾沃曾公布了公司的電氣化戰略,預計到2025年實現全面電氣化,屆時純電車型佔比將達到50%,其餘為混動車型;2030年成為純電豪華車企,屆時,該公司將僅銷售純電動車,在全球範圍內淘汰所有搭載內燃機的汽車,包括混動車。

那麼此次測試的無線充電技術,一旦成熟量產,很有可能成為沃爾沃未來的護城河。

(0)
上一篇 2022-03-03 18:42
下一篇 2022-03-03 1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