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同意為蘋果未來的iPad生產兩層串聯式OLED面板 此前曾拒絕

據報道,三星已經同意為蘋果公司開發一種新的OLED面板,根據最新報告,它將用於未來的iPad型號。用於未來iPad型號的兩堆串聯OLED面板製造成本很高,但能提高整體亮度和壽命以下是這項新技術與舊技術的比較:

三星同意為蘋果未來的iPad生產兩層串聯式OLED面板 此前曾拒絕

三星的兩層串聯OLED面板將採用兩個發射層而不是一個。額外的層有助於將面板的亮度提高兩倍,同時將其壽命提高四倍。正如你可能已經猜到的那樣,大規模生產這種新技術的成本很高,這就是為什麼早些時候,三星和蘋果顯然對這項交易產生了分歧。

後來有消息稱,如果蘋果公司與這家韓國巨頭的合作足夠大,三星會考慮生產兩層串聯的OLED屏幕。與iPhone不同,iPad在用戶手裡的生命周期要長得多,在蘋果向三星下達另一個訂單之前,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這將使這個故事對韓國科技巨頭來說不那麼有利可圖。隨着最近的消息傳出,看起來兩家公司已經達成了協議,但未來的蘋果產品仍然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傾向於使用這種下一代的OLED。

報道稱,這種顯示技術不僅會出現在未來的iPad型號中,也會出現在蘋果的Mac系列中。預計三星將在2023年開始大規模生產,因此根據目前的時間表,這些產品的第一次升級可能會在2024年推出。據說LG也會完成一些訂單,但了解三星的生產能力后,蘋果可能已將大部分訂單交給它。

然後,蘋果不會太熱衷於讓三星成為兩層串聯OLED面板的唯一供應商,因為該製造商可以收取更高的單位價格,這將蠶食蘋果的利潤,由此蘋果也很可能正在與京東方等其他公司保持聯繫,希望有一天,中國顯示器製造商會開始生產這種面板,這樣設備總體成本便會大大降低,前提是質量能通過蘋果的嚴格要求。

三星可能在其未來的Galaxy Tab系列中使用相同的顯示屏,但尚未確認這些面板的價格提升是否會轉嫁給客戶。

(0)
上一篇 2022-03-03 18:42
下一篇 2022-03-03 1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