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高端子品牌NEX生變:NEX事業部被撤銷 團隊併入vivo

3月3日上午消息,新浪科技獨家獲悉,vivo的高端子品牌NEX迎來重大變化,在今年2月的一次內部架構調整中,vivo撤銷了NEX事業部及其下屬組織。新浪科技在vivo官網看到,NEX系列的產品標籤已經被砍掉。

vivo高端子品牌NEX生變:NEX事業部被撤銷 團隊併入vivo

定位高端 已停更近兩年

近年來,隨着華為在高端市場的缺位,國產手機廠商紛紛發布高端市場,比如小米的MIX系列和數字系列,OPPO的FindX系列,榮耀的Magic系列,以及vivo的NEX系列。

NEX系列為vivo於2018年6月正式推出,定位高端系列,首代產品採用了升降式攝像頭設計。後來又推出了NEX雙屏版、NEX 3、NEX 3S幾代產品。但後來NEX系列產品便走向停更,此時距離2020年3月NEX 3S的發布已經過去了近兩年時間。

實際上,2021年就有NEX系列因投入和銷量不匹配而被砍掉的傳聞。在2021年的一次採訪中,vivo執行副總裁胡柏山曾透露,NEX的定位已經改變,vivo把新技術探索的職責放到iQOO系列上。

具體而言,vivo目前的手機產品線,iQOO系列發力方向是電競和性能;vivo主要是影像,代表系列就是X和S系列;他表示,NEX系列進行了目標消費群定義和產品本身定義,產品會在2022年上半年發布,未來NEX將保持一年一代的節奏。

不過,隨着此次NEX事業部被撤銷,原本NEX的產品和營銷團隊也將被併到vivo,意味着之前NEX獨立子品牌的地位不再。新浪科技在vivo官網也看到,NEX系列的產品標籤已經被砍掉,只剩下vivo的幾個系列和iQOO系列。

衝擊高端的任務交給X系列?

針對NEX事業部被撤銷的消息,vivo方面暫時沒有回應。

近期,vivo有一款7英寸大屏的手機入網,消息稱就是NEX5系列。而隨着NEX事業部被撤銷,這一產品也將迎來新的命運。有消息稱,NEX產品線將被合併到vivo的X系列中,下一代NEX系列將更名為X Note系列,摺疊屏手機也將被命名為X Fold。

值得注意的是,主打影像的X系列此前在vivo內部的定位是中高端產品線,不過隨着NEX系列的停更,vivo對X系列產品線進行了擴充,將蔡司影像和自研芯片均用在了X系列上,價位段也上探至了此前NEX系列的區間。

目前,vivo的X系列已經升級為旗艦系列,而S系列則繼承了原先X系列的定位。從定位上來看,NEX系列主打新技術的定位與iQOO系列重合,價位段上又與vivo的X系列重合,因此被砍掉可能也在情理之中。

(0)
上一篇 2022-03-03 11:42
下一篇 2022-03-03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