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倡議將為美國民眾免費提供COVID抗病毒藥

當地時間周二,美國總統喬·拜登在介紹其政府在跟COVID-19的鬥爭中取得的成就時宣布了一項倡議,即立即對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進行治療並提供更多的免費測試。“由於我們在過去一年取得的進展,COVID-19不再需要控制我們的生活。我知道有些人在談論‘跟COVID-19一起生活’。但今晚,我要說的是,我們永遠不會僅僅接受跟COVID-19一起生活,”拜登登在他的第一次國情咨文中說道。

拜登新倡議將為美國民眾免費提供COVID抗病毒藥

拜登重申了疫苗和治療的重要性,並宣布啟“從測試到治療(Test to Treat)”的倡議。它將允許在藥店檢測出病毒陽性的人立即免費獲得來自輝瑞的抗病毒藥。

輝瑞的抗病毒治療藥物Paxlovid在12月獲得FDA緊急使用授權。輝瑞表示,如果在出現癥狀的三天內用藥,Paxlovid可以將住院或死亡的風險降低89%。

許多醫生和科學家希望輝瑞的藥片能夠改變COVID-19大流行病的進程並拯救大量的生命。然而,該藥片並不能阻止COVID-19的傳播,一些人擔心新藥片實際上可能會損害COVID-19疫苗接種和緩解工作。

雖然COVID-19疫苗非常有效,但仍有數百萬美國人沒有接種疫苗。美CDC估計,目前有65%的美國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

拜登稱,輝瑞正在努力在本月交付100萬顆藥丸並在下個月交付超過200萬顆。另外他還表示,他們正在努力讓5歲以下兒童的疫苗獲得授權。

這位總統還宣布,美國人下周將能從covidtests.gov得到免費的COVID-19測試。此外,他還呼籲國會為額外的測試、口罩和藥丸儲備提供資金。

“我無法保證新的變體不會出現,但我可以向你保證,如果它來了我們會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做一切準備,”拜登說道。

(0)
上一篇 2022-03-02 15:22
下一篇 2022-03-02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