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際飛船首次軌道試飛再次推遲 最早3月底發射

3月1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由於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延長了對SpaceX發射場的環境評估期限,後者的星際飛船首次軌道試飛時間也隨之再次推遲,最早有望3月末發射。

SpaceX星際飛船首次軌道試飛再次推遲 最早3月底發射

FAA正對SpaceX位於得克薩斯州南部博卡奇卡(Boca Chica)發射場Starbase進行環境評估,並在最近宣布評估完成期限再次推遲,這次推遲到3月28日,以便有更多時間進行評論審查和跨機構磋商。

FAA最初預計評估應該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但在截止日期前幾天,FAA將預計完成評估日期推遲到2月28日,理由是需要進一步諮詢其他機構,並審查針對同年9月份發布的評估草案提交的數千份公眾意見。

對於SpaceX及其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來說,這種時間表變化並不奇怪。馬斯克此前曾表示,該公司正在建造的完全可重複使用星際飛船將在今年年底前進入軌道,他希望能在3月份獲得FAA的關鍵批准。

馬斯克稱,如果得到FAA批准,那麼星際飛船的首次軌道試飛可能會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第39A發射台進行。他說:“從環境角度來看,我們實際上已被批准從第39A發射台發射。我猜最糟糕的情況是,我們將推遲6到8個月來建造新的發射塔,然後從那裡發射。”

SpaceX最終的目標是從多個地點發射星際飛船。例如,馬斯克在星際飛船更新中指出,該公司還在改造兩個深海石油鑽井平台,作為巨型運載火箭的發射塔。

馬斯克的目標是幫助人類成為多行星物種,他認為SpaceX可能在5到10年內將人類送上火星。星際飛船可以向近地軌道運送約150噸的有效載荷,該飛船還可以將人類運送到月球、火星,並使星際旅行成為可能。(小小)

(0)
上一篇 2022-03-01 10:52
下一篇 2022-03-01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