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對太空發射系統的RS-25引擎展開了持續8分半的熱火測試

位於佛羅里達州的 NASA 肯尼迪航天中心,其飛行器裝配大樓內正忙着為 Artemis I 無人登月項目所採用的太空發射系統(SLS)展開測試。2 月 24 日,NASA 於密西西比州聖路易斯灣附近,開啟了 2022 年初至今的第三次 RS-25 引擎熱火試驗。測試期間,操作員讓引擎維持着 111% 的功率水平,並在一段時間內提升到了 113% 。

2.jpg

(圖自:NASA / SSC)

作為 Artemis I 登月計劃的一部分,初期 NASA 將藉助 SLS 將獵戶座飛船送上月球,以便為後續的載人探月任務鋪平道路。

而即將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火箭的太空發射系統(SLS),也具備將飛船、宇航員和相關補給一次送到月球的火箭。隨着四台 RS-25 引擎的同時點火,SLS 將獲得 200 萬磅的推力。

前四次試驗主要將它作為升級后的航天飛機主引擎,並已完成認證測試。而用於後續 SLS 任務的 RS-25 發動機,將以原始功率水平的 111% 啟動。

近日在 NASA 斯坦尼斯太空中心開展的測試則再次表明,即使以 113% 的功率水平運行,其仍可在較高推力下具有一定的安全裕度。

3.jpg

可知當前開展的一系列 RS-25 引擎測試,都為主要承包商 Aerojet Rocketdyne 提供了寶貴的運行數據。該公司可藉此來改善先進製造工藝,以顯著降低時間和成本。

在 2 月 24 日的最新測試中,工程師們讓處於開發階段的 RS-25 引擎,持續工作了大約 8 分半(500 秒)時間 —— 正好與幫助 SLS 奔向太空的計劃任務耗時相同。

據悉,太空發射系統、獵戶座飛船、商業載人着陸系統、以及繞月球軌道運行的網關前哨,都是 NASA 重返月球深空探索計劃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至於本輪斯坦尼斯 RS-25 測試,則是由 NASA、Aerojet Rocketdyne 和 Syncom Space Services 的聯合團隊共同開展的(後者是負責 Stennis 設施運營的主要承包商)。

(0)
上一篇 2022-02-28 15:04
下一篇 2022-02-28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