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有史以來最大的飛機安東諾夫AN-225可能已經被摧毀

世界上最大的飛機AN-225可能已經成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犧牲品,該型號1985年出廠至今在世界上始終僅有一架。作為貨運飛機中的龐然大物,有史以來唯一的安東諾夫AN-225型飛機通常駐紮在位於基輔西北部郊區的國際貨運設施霍斯托梅爾機場,該機場也被稱為安東諾夫機場。

1024px-Antonov_An-225.jpg

該機場一直是俄羅斯軍方的目標,目前有關於這個機場的消息非常混亂,一些報道說機場已經在他們的控制之下,AN-225飛機在戰鬥中被摧毀,還有一些報道說該空軍基地已被烏克蘭部隊奪回。

安東諾夫擁有標誌性的寬大的雙尾翼,機身頂部還凸出大型部件,與其它運輸機相比更顯與眾不同。安東諾夫的一個奇特的方面是非常寬的雙尾翼。在機身頂部安裝一個大物體會扭曲單尾飛機上流向尾部升降機和方向舵的氣流,但雙尾的設計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美國宇航局用來運送航天飛機的波音747也採用了雙尾翼。

1024px-Antonov_An-225_Mriya_(14404513602).jpg

如果這架飛機已經被摧毀,這將標誌着航空史上一個耐人尋味的篇章的悲傷結束。AN-225原本被設想為蘇聯”布蘭”太空軌道飛行器的運輸工具,這是蘇聯對美國航天飛機的回應。

“布蘭”當時在蘇聯的西部地區建造,但需要在東部發射。由於身材太大,無法通過公路或鐵路運輸,蘇聯工程師設計了AN-225,這是一架巨大的飛機,可以將”布蘭”捎帶到哈薩克斯坦的航天發射場,甚至可以在飛行途中發射軌道器,比地面發射節省大量成本。

從各方面來看,這都是無可爭議的世界最大飛機。AN-225有六個渦輪風扇發動機,32個機輪,每小時可燃燒20噸燃料,最大起飛重量(MTOW)為640噸,比空客A380的MTOW還大65噸。

1024px-Antonov_An-225_Mriya_(14404727404).jpg

1985年,唯一的一架AN-225飛機升空后不久,蘇聯的太空計劃就失敗了,這是蘇聯經濟內爆的一個犧牲品,AN-225飛機作為蘇聯的一頭大白象一直存留在烏克蘭至今,它龐大而優雅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它參與了大量重要的大型貨物運輸任務,例如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它就承擔起了大洲間運輸防疫用品的任務。

安-225曾經被規劃為其他用途,包括把它做成三層客機,但在停用幾年後,現存的唯一一架安-225被重新設計了一個巨大的新貨艙門,該機被賦予了新的生命,能夠攜帶對任何其他飛機來說過於龐大和沉重的載荷。2009年,安-225創造了最大的單次空運物品的記錄,一個189噸的發電機無需拆解就可以被運往亞美尼亞的一個天然氣發電廠。

圖片.png

安東諾夫公司在Twitter上被問及是否可以確認安-225的銷毀,它發表了一個直截了當的”不!”的回應。但不清楚這個”不!”是否意味着飛機沒有被銷毀,或者該公司只是無法確認。

(0)
上一篇 2022-02-28 00:50
下一篇 2022-02-28 0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