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股東起訴公司 稱微軟收購案違反交易法

動視暴雪一位股東就其出售給微軟的擬議計劃中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向動視暴雪公司及其董事會提起訴訟。該訴訟由股東Kyle
Watson於本周四在美國加州正式提起。Watson的律師稱動視暴雪的出售計劃“各方面透着不公平”——律師表示,其中一個原因是董事會正在尋求“為自己和高管帶來顯著而直接的好處。”

該訴訟質疑這則交易有潛在的利益衝突,特別是該交易“不符合動視暴雪、Watson和公司股東的最佳利益”,並且“將為動視暴雪高管和董事帶來豐厚的利益。”它還提到了一些高管,如首席執行官Bobby Kotick,如果他被解僱,將獲得“金色降落傘”。

動視暴雪股東起訴公司 稱微軟收購案違反交易法

在文件的其他地方,Watson的律師聲稱,動視暴雪2月18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具有重大誤導性和不完整性”,違反了《交易法》。它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指出了與負責銷售流程的“特設委員會”有關的缺失信息,以及有關“交易后就業”和其他相關數據的信息。

Watson正在尋求法院命令動視暴雪發布一份新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初步代理聲明,其中包括更多事實並且沒有“不真實的陳述”。如果擬議的交易通過,Watson還要索求“可撤銷的損害賠償金”。

作為1月份宣布的擬議交易的一部分,微軟計劃以每股95美元的價格收購動視暴雪,總成本為687億美元,這是微軟歷史上最大的一筆收購。動視暴雪首席執行官Bobby Kotick繼續領導公司完成合併,儘管有人要求他因參與動視暴雪的性騷擾和性別歧視指控而辭職。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Kotick和該公司已經在接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據彭博社本月早些時候報道,微軟的收購交易預計也將受到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審查。微軟打算在2023年6月之前完成這筆交易。

動視暴雪仍有其他股東在起訴該公司,在2021年8月提起的另一起案件中,指控公司領導人在其性騷擾和歧視報告中的疏忽導致公司股票貶值。

對此,動視暴雪發言人表示:“我們不認可這一指控,並將向法院提起辯護。”

而近日又有第二起針對動視暴雪及其董事會的股東訴訟,這次是在紐約法院。原告Shiva Stein正在向法院提出類似的訴訟。

然而,據路透社報道,Stein是美國“最多產”的證券原告之一——僅次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本身。法律數據公司Lex Machina在2021年報告稱,Stein從2018年到2020年提起了124起證券訴訟。路透社稱,她在2021年提起的訴訟中有一半已被自願撤回。Stein的律師告訴路透社,這是因為“被告公司做出了糾正性披露,讓公眾股東更充分地了解了情況。”

(0)
上一篇 2022-02-26 17:49
下一篇 2022-02-26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