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zen 7000 ‘Raphael’ CPU將配全新RDNA2圖形架構

AMD 的下一代 Ryzen 7000 ‘Raphael’ CPU 預計將配全新的 RDNA 2 圖形核心架構。這將是台式機陣容的一個重大變化,因為除了 APU 以外,Ryzen CPU 以前沒有集成 GPU。知名爆料人士 KOMACHI_ENSAKA 透露,即將推出的 AMD Raphael iGPU 設計利用兩個 Workgroup 處理器,允許集成 GPU 提供 4 個 RDNA 2 計算單元。

Ryzen 7000 'Raphael' CPU將配全新RDNA2圖形架構

這些信息是在最新驅動中,從 AMD 自己的系統管理單元(System Management Unit,SMU)中發現的。通過網上發布的這些新信息,似乎這些特定內核的基礎時鐘頻率為 1.1 GHz,這意味着我們將看到一個使用 0.5TFLOPs 單精度計算性能的節能 GPU。

這相當於在 Valve Stream Deck 中看到的最大圖形性能。Valve 的板載 APU 總共配備了 8 個計算單元(RDNA2),出廠時的頻率在 1.1-1.6GHz 之間,即 1.6 TFLOPs。

Ryzen 7000 'Raphael' CPU將配全新RDNA2圖形架構

VideoCardz指出,AMD Raphael 系列 GPU 性能並不要求很高。該技術媒體解釋說,我們已經看到 256 個流處理器完全能夠達到高質量的性能。桌面 CPU 圖形子系統的主要目的是作為顯示的引擎,而優質的圖形性能對於缺少獨立 GPU 機會的輕薄筆記本電腦來說更有意義。目前還不知道 AMD 是否計劃改變 Raphael-S(桌面)和Raphael-H(移動)iGPU設計。

Ryzen 7000 'Raphael' CPU將配全新RDNA2圖形架構

下一代 AMD Zen 4 Raphael 芯片組計劃在移動和桌面市場上使用。據引述,AMD 宣稱,移動變體將利用多達 16 個內核,是最近推出的基於 Zen3 Rembrandt 架構的 Ryzen 6000 系列的兩倍。

(0)
上一篇 2022-02-25 10:39
下一篇 2022-02-25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