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克與莫蒂》和《外星也難民》幕後工作者正在組建工會

本周二,The Animation Giuld, IATSE Local 839(TAG)宣布,《瑞克與莫蒂》和《外星也難民》兩部動畫背後的從業者正在組建工會Deadline 報道稱,Adult Swim 和 Hulu 的法律代表已明確表達了反對意見。而後工人們向美國勞工關係委員會提交了請願書,要求該機構對是否允許成立工會的投票決議進行監督。

《瑞克與莫蒂》和《外星也難民》幕後工作者正在組建工會

談判委員會在一份揭露遭到工作室阻撓的聲明中提到,絕大多數工人都希望成立工會,但兩家工作室均未直接回應他們的請求。

兩家製作公司的代理律師聯繫上了 TAG,表示母公司 Adult Swim 和 20 世紀福克斯都不願按照動畫協會(The Animation Guild)的提議去主動承認該工會。

據悉,《瑞克與莫蒂》和《外星也難民》的員工工會提議,正值全行業工人致力於推動更公平的工作條件和更高薪酬。

去年 TAG 與電影電視製片人聯盟就一項新的總協議開展過談判,旨在確定新的工資標準和流媒體節目的薪酬結構(當前待遇不及非流媒體同行),遺憾的是這項最終還是陷入了僵局。

《瑞克與莫蒂》和《外星也難民》幕後工作者正在組建工會

有趣的是,與 Adult Swim 和 Hulu 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總部位於紐約市的製作公司 Titmouse,已於今年早些時候自願承認了自家工作和 TAG 提出的工會組建要求。

此外最初想要加入工會的兩部動畫製作者,也將是參與 NLRB 投票的同一撥人。所以看起來工作室只是想要再掙扎一下,以期推遲不可避免的事情的到來。

最後,考慮到多個行業的工人都在採取集體行動,以更好地保護自己免受資本剝削,工作室可能會採取各個擊破的面談手段。

(0)
上一篇 2022-02-24 09:57
下一篇 2022-02-24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