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倖存者在一年後會面臨更多的精神健康風險

隨着COVID-19大流行病已經發展到第三年,無數人經歷了不同程度的不確定性、孤立和心理健康挑戰。現在,據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和聖路易斯退伍軍人事務保健系統的研究人員稱,那些曾患過COVID-19的人遇到心理健康問題的幾率明顯更高。

研究:COVID-19倖存者在一年後會面臨更多的精神健康風險

這些疾病包括焦慮、抑鬱和自殺意念、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非法藥物和酒精使用障礙以及睡眠和認知障礙。

在對SARS-CoV-2感染者的心理健康結果進行的一項大型綜合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在從病毒中恢復后的一年內,嚴重和輕微感染的人都出現了這種障礙。

總體來說,這項研究發現,感染COVID-19的人比沒有感染的人更容易出現心理健康問題並導致使用處方葯治療此類問題的情況增加、物質使用障礙的風險也增加–包括阿片類藥物和非阿片類藥物如酒精和非法毒品。

這些發現已於2022年2月16日發表在《BMJ》上。

“我們從以前的研究和個人經歷中知道,過去兩年大流行病的巨大挑戰對我們的集體心理健康產生了深刻的影響,”這項研究的論文高級作者、華盛頓大學臨床流行病學家Ziyad Al-Aly博士說道,“儘管我們在大流行期間都遭受了痛苦,但患過COVID-19的人的精神狀況要差得多。我們需要承認這一現實並在這些情況膨脹成更大的精神健康危機之前,現在就解決這些問題。”

自該大流行病開始以來,全球有超過4.03億人和美國有7700萬人感染了該病毒。

Al-Aly指出:“從這個角度來看,COVID-19的感染很可能在全球範圍內促成了超過1480萬個新的精神健康障礙病例,在美國則是280萬個。他提到了研究中的數據–“我們的計算沒有考慮到由於心理健康的恥辱感或缺乏資源或支持而默默承受痛苦的人數,這些人可能有數百萬之多。此外,我們預計這個問題會越來越大,因為隨着時間的推移案件似乎在增加。坦率地說,這場心理健康危機的範圍是令人震驚、可怕和悲傷的。”

“我們的目標是提供一個全面的分析,這將有助於提高我們對COVID-19患者的心理健康障礙的長期風險的理解並指導他們的感染后的保健,”Al-Aly補充稱,“迄今為止,關於COVID-19和心理健康的研究受限於最多6個月的隨訪數據和對心理健康結果的狹窄選擇–如檢查抑鬱症和焦慮症,而不是物質使用障礙。”

研究人員分析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維護的數據庫中的去識別的醫療記錄,該部是美國最大的綜合醫療服務系統。研究人員創建了一個受控數據集,其中包括153,848名成年人的健康信息,這些人在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月15日的某個時間裡對COVID-19檢測呈陽性並且在該疾病的前30天里倖存下來。研究中很少有人在罹患COVID-19之前接種疫苗,因為在那之前疫苗還沒有得到廣泛使用。

統計建模被用來比較COVID-19數據集跟其他兩組未感染病毒的人的心理健康結果:一個由560多萬病人組成的對照組,他們在同一時間段內沒有感染COVID-19;一個由580多萬人組成的對照組,他們是2018年3月至2019年1月的病人,遠在大流行開始之前。

大多數研究參與者是老年白人男性。然而,由於規模龐大,該研究也包含了130多萬名女性,210多萬名黑人參與者以及大量不同年齡的人。

跟那些沒有任何感染的對照組相比,感染COVID-19的人患焦慮症的可能性增加了35%,經歷抑鬱症或與壓力有關的疾病的可能性增加了近40%,這些疾病會影響行為和情緒。這跟抗抑鬱葯的使用增加55%和治療焦慮的苯二氮卓類藥物的使用增加65%相吻合。

同樣,從COVID-19康復的人有睡眠障礙的可能性增加41%,經歷神經認知能力下降的可能性增加80%。後者指的是健忘、混亂、缺乏專註力和其他通常一起被稱為腦霧的損害。

更令人擔憂的是,跟沒有COVID-19的人相比,那些感染了該病毒的人患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的可能性要高34%,患涉及酒精或非法藥物的非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的可能性高20%。他們產生自殺念頭的可能性也更高,高出幅度有46%。

Al-Aly表示:“人們需要知道,如果他們患有COVID-19並在精神上掙扎,他們並不孤單,他們應該立即尋求幫助並且不要感到羞恥。至關重要的是,我們現在要認識到這一點,在阿片類藥物危機雪上加霜,我們開始失去更多的人自殺之前,診斷它並解決它。”

另外,他還補充道:“政府、公共和私人健康保險供應商以及衛生系統需要更多地認識到這些問題以確保我們為人們提供公平的診斷和治療資源。”

為了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障礙的風險增加是否是SARS-CoV-2病毒所特有的,研究人員還將COVID-19患者跟2017年10月至2020年2月的72,207名流感患者進行了比較,其中包括11,924名住院患者。同樣,在那些輕度和嚴重的COVID-19感染者中,風險明顯更高–27%和45%。

“我的希望是,這消除了COVID-19就像流感的說法,它要嚴重得多,””Al-Aly說道。

由於住院可能會引發焦慮、抑鬱和其他精神狀況,研究人員將在感染的前30天內因COVID-19住院的人跟因任何其他原因住院的人進行了比較。因COVID-19住院的人中,精神健康障礙的可能性要高86%。

“我們的發現表明SARS-Co-V-2和精神健康障礙之間有特定的聯繫,”Al-Aly繼續說道,“我們不確定這是為什麼,但其中一個主要的假設是,病毒可以進入大腦、擾亂細胞和神經元的通路進而導致精神健康障礙……我絕對肯定的是,需要緊急關注識別和治療患有精神健康障礙的COVID-19倖存者。”

(0)
上一篇 2022-02-23 10:47
下一篇 2022-02-23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