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校研發最小電池 可為塵埃大小計算機供電

北京時間2月23日消息,德國開姆尼茨理工大學研究團隊在《先進能源材料》期刊發表論文,稱開發出了世界上最小的電池,可以為塵埃大小的計算機提供電源。

德高校研發最小電池 可為塵埃大小計算機供電

德國開姆尼茨理工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可以為一粒塵埃大小的計算機供電的電池

包括可以植入人體內的傳感器在內的微型智能設備,需要尺寸比一粒塵埃還小的計算機處理數據。隨着智能設備越來越小,為它們提供電源成為難題。

德高校研發最小電池 可為塵埃大小計算機供電

當前微型電池通過在芯片堆疊薄膜存儲電能

現有微型電池通過在芯片上堆疊薄膜存儲電能,但大小受到存儲電量的限制。為解決這一難題,開姆尼茨理工大學研究團隊將薄膜捲起來,可以存儲更多電能。

新電池可以重複充電,為微型計算機提供至多10小時電能。目前新電池尚不具備市場化條件。

他們的目標是開發能量存儲密度達到每平方厘米100微瓦的可充電電池,適合大多數微型計算機使用場景,其中包括測量環境氣溫。(作者/霜葉)

(0)
上一篇 2022-02-23 10:46
下一篇 2022-02-23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