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又遭前員工訴訟 稱工廠存在種族歧視和安全問題

2月23日消息,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一名前建築經理對老東家提起訴訟,稱自己因報告特斯拉工廠普遍存在安全違規和種族歧視問題而被解僱。

特斯拉又遭前員工訴訟 稱工廠存在種族歧視和安全問題

當地時間上周五,非裔美國人馬克·凱奇(Marc Cage)在向阿拉米達縣高等法院(Alameda County Superior Court)提起的訴訟中稱,自己報告過特斯拉內華達州電池工廠存在安全違規行為,有發生大規模爆炸的風險,而且公司在披露嚴重工傷方面存在系統性失誤。

凱奇在訴狀中稱,“特斯拉定的生產目標不切實際,還為提高產量瘋狂努力,往往都是為了兌現輕率作出的承諾,卻忽視關於員工安全的承諾。”

凱奇還聲稱,特斯拉員工在完全了解公司管理規章制度的情況下,還對他進行詆毀和騷擾。

凱奇在訴狀中說:“實際上,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廠的每個洗手間中都有關於種族歧視的符號和污言穢語。”

特斯拉沒有立即回應就這起訴訟置評的請求。

本月早些時候,加州一家州政府機構對特斯拉提起訴訟,原因是一些黑人員工指控稱,自己在加州弗里蒙特的特斯拉工廠工作期間遭受有關種族歧視的辱罵和羞辱,並被分配到體力要求最高的崗位。

訴訟中稱特斯拉容忍種族歧視,但公司方面表示這一訴訟是“被誤導的”。除此之外,特斯拉還面臨其他幾起類似指控。

與此同時,特斯拉及其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監管機構的鬥爭愈演愈烈。各類監管機構仔細審查特斯拉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帖子內容、公司員工待遇,以及在公共道路上測試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情況。

周二,馬斯克指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是一層又一層的“爛洋蔥”。一天前,特斯拉曾指控SEC泄露與特斯拉有關的調查信息。

2018年,馬斯克有關將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將自己和公司推上風口浪尖,還招致SEC提起的訴訟,最終雙方達成和解協議。特斯拉本月早些時候透露,它收到了SEC要求公司遵守2018年達成和解協議的傳票。

上周,特斯拉和馬斯克指控SEC因為馬斯克的批評直言不諱而對他們進行調查。(辰辰)

(0)
上一篇 2022-02-23 08:47
下一篇 2022-02-23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