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北京現代重慶工廠或停產 韓系車在華市場份額不足2%

國產車的崛起史,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韓系車在國內衰敗史,而今,在與日系、德系以及國產車的較量中,韓系車的銷量更顯落寞,甚至已經到了工廠停擺的地步。2月21日消息,據“第一財經”報道,北京現代位於重慶的工廠或已處於停產狀態,其工廠一名內部人士透露:重慶的工廠到現在都沒有產量,大部分工人都在放假,從去年12月份就停產了。

消息稱北京現代重慶工廠或停產 韓系車在華市場份額不足2%

而在前段時間,又曝出北京現代將北京順義地區的第一工廠,賣給了理想汽車,然而北京現代產能過剩的煩惱仍未減輕。

北京現代在國內擁有五大工廠,除了已經賣掉的第一工廠外,北京現代還在北京擁有兩座工廠,在重慶和滄州各有一座工廠,五大工廠產能約為165萬輛,但北京現代2021年累計銷量僅約為38.5萬輛,同比下滑23.3%。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以來,北京現代就出現了敗退的跡象,至今未能扭轉頹勢。而另一家韓系車,東風悅達起亞的日子同樣不好過。

今年,東風悅達起亞的中方合作夥伴東風集團已經退出,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韓系乘用車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僅為1.7%。

作為對比,中國自主品牌國內零售份額為45.5%,德系品牌份額23.5%,美系市場零售份額達到8.2%,日系品牌零售份額19.2%。也就是說,除了法系車之外,韓系車成為了在中國市場混的最慘的合資品牌。

另外,韓系車在國內的下滑態勢成持續加速的態勢,數據顯示,2016年~2021年,韓系車在中國乘用車的市場份額依次為7.35%、4.63%、4.98%、4.7%、3.8%和2.4%。

在今年1月份,韓系車更是下滑只1.7%,而韓系車如若不儘早進行自我革新,沒有新晉爆款車型救市,其在中國市場的處境也會更為慘淡。

曝北京現代重慶工廠或停產 韓系車在華市場份額不足2%

(0)
上一篇 2022-02-21 20:55
下一篇 2022-02-21 2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