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徹底剝離一大業務:2000萬出售海豚股票

2月21日,華林證券發布公告稱,已就購買字節跳動旗下證券業務海豚股票APP簽署協議。為了更好地運營海豚股票App及開展客戶服務,華林證券擬受讓海豚股票App運營主體北京文星在線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文星在線”)100%股權,並申請將其備案為信息技術專業子公司。本次交易擬作價2000萬元。

企查查APP顯示,文星在線由江蘇今日頭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資控股,字節跳動張一鳴為實際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後,字節跳動將下線並不再運營海豚股票App和對應證券業務,由華林證券為該App的用戶繼續服務。

字節跳動徹底剝離一大業務:2000萬出售海豚股票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字節跳動相關人士透露,除了海豚股票APP與文星在線,其證券業務其他主體也均在與潛在交易方接觸或者內部關停過程中,字節跳動將完全剝離證券業務。

華林證券是一家綜合性證券公司,於2019年上市,主營業務涵蓋證券經紀、投資銀行、資產管理、投資管理等領域,具體包括股票、期貨期權、融資債券等產品,並可為用戶的資金流向及風險提供保障。

字節跳動徹底剝離一大業務:2000萬出售海豚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2月初,曾有相關媒體報道稱,華林證券將收購某互聯網巨頭的證券板塊。2021年12月8日、9日、10日,華林證券實現3個交易日3連板,12月13日盤中再度漲停,收盤上漲7.04%。12月14日凌晨,華林證券發布澄清公告稱,公司不存在收購某互聯網巨頭的證券板塊事項,也不存在籌劃該項收購的行為。

(0)
上一篇 2022-02-21 18:55
下一篇 2022-02-21 1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