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捕捉到一對奇特星系“Arp 298”

這張來自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圖片展示了Arp 298–一對令人驚嘆的相互作用的星系Arp 298–包括NGC 7469和IC 5283兩個星系–位於距離地球約2億光年的飛馬座。圖中兩個星系中較大的是條形螺旋星系NGC 7469,而IC 5283是其較小的伴星。

哈勃捕捉到一對奇特星系“Arp 298”

與此同時,NGC 7469還是一個活躍的超大質量黑洞和一個明亮的星團環的所在地。

據悉,這對星系名稱中的Arp表示它們被列入了天文學家Halton Arp編製的《特殊星系圖集(Atlas of Peculiar Galaxies)》。這個相互作用的星系對哈勃來說是一個熟悉的景象–2008年它曾發表過Arp 298中合併的星系的畫面。

Arp 298的這張圖片包含了來自三個獨立的哈勃方案的數據。通過通過結合三個方案的觀測,Arp 298被哈勃的兩個儀器–第三代廣域相機和高級勘測相機–的七個不同的過濾器捕捉到了光輝的細節。

規劃哈勃觀測的過程從提案開始–一個天文學家打算觀測的詳細計劃及他們這樣做的科學動機。每年一次,這些建議會被收集起來並在一個艱苦的審查過程中進行評判,從而來評估其科學價值和可行性。在任何一年中,只有不到20%的觀測建議能通過這一過程並獲得批准,這使得利用哈勃進行觀測的時間確實非常寶貴。

這個系統將成為NASA/ESA/C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首批觀測的星系之一。

(0)
上一篇 2022-02-21 15:56
下一篇 2022-02-21 1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