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4代酷睿GPU大升級:不能再叫核顯、性能堪比獨顯

在昨天的投資者大會上,Intel宣布了一系列產品及技術路線圖,其中GPU也是Intel的重點,ARC遊戲卡今年的銷量目標就有400萬,非常有野心。在Intel的新品中,2023年問世的14代酷睿Meteor
Lake(流星湖)會是一款革命性產品,首先它會升級Intel 4工藝,這是Intel首個EUV光刻工藝,晶體管的每瓦性能將提高約20%。

其次,14代酷睿的架構也會大改,第一次採用非單一芯片設計,彈性集成多個小芯片模塊,包括下一代混合架構CPU、tGPU核顯引擎、AI加速單元,而且功耗非常低。

在這個多芯片架構中,CPU模塊是Intel 4工藝生產的,GPU模塊就很有看點了,Intel已經明確了會採用外包的3nm工藝,不出意外首批產品就是14代酷睿中的GPU模塊。

3nm工藝用於GPU,這可能比AMD、NVIDIA的顯卡升級3nm工藝都要早得多,所以性能很有看點。

Intel 14代酷睿GPU大升級:不能再叫核顯、性能堪比獨顯

在昨天的會議上,主管GPU業務的Intel高管Raja Koduri透露稱,Meteor Lake處理器的架構非常令人興奮,能夠以集顯的能效提供獨顯級別的性能。

雖然Raja沒有明確是什麼級別的獨顯性能,但考慮到Intel的Xe架構及ARC顯卡的情況,Meteor Lake的GPU性能顯然不弱,最低也能超越千元級獨顯。

由於這種獨特的架構,Raja Koduri表示Meteor Lake上的GPU甚至已經不能叫做集顯/核顯了,叫獨顯也不太對,看樣子需要Intel起一個新名字了。

(0)
上一篇 2022-02-19 16:44
下一篇 2022-02-19 16: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