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確認ARC Alchemist台式/工作站顯卡將於2/3季度到來

1 季度進入移動 GPU 市場之後,英特爾終於在 2022 年度的投資者會議上,確認了首批 ARC Alchemist 台式顯卡將於今年 2 季度到來,此外 3 季度還有面向工作站平台的顯卡。按照既定的路線圖,該公司將與明年推出基於 Battlemege 架構、面向發燒友的產品。與此同時,下一代 Celestial 架構也正在開發中。

1.png

Battlemage / Celestial 定於 2023 / 2024 年後到來(via WCCFTech)

儘管當前尚無能夠與英偉達 / AMD 旗艦產品一較高下的 SKU,但看到英特爾為 Celestial 陣容冠上“極致發燒友”(Ultra-Enthusiast)的頭銜,還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

2.png

其次,英特爾刷新了視覺計算路線圖和相關戰略。AXG 圖形部門預計該公司會在 2022 年出貨超 400 萬獨顯 GPU,而 OEM 嘗試也正準備於 1 季度將 ARC Alchemist 移動 GPU 推向市場。

3.png

2、3 季度的時候,該公司將分別推出面向台式機 / 工作站平台的獨顯。而面向超級發燒友群體的 Celestial 架構的開發工作也正在進行中。

4.png

順道一提,Project Endgame 是一項運行用戶訪問英特爾 ARC GPU 的服務。定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它,主打低延遲和始終可訪問的計算體驗。

5.png

你可將之視作英特爾針對英偉達 GeForce Now 服務的一項回應,且聽起來相當酷炫。

6.png

至於採用率,該公司預計可在 2022 年出貨超 400 萬塊獨立 GPU、並實現十億美元的營收,不過 AXG 推測會在 2016 年擴大到百億美元的規模。

7.png

超算方面,當前英特爾志強處理器仍佔全球超算市場的 85% 以上份額。

8.png

在此基礎上,該公司正在拓展更高的計算和內存帶寬,輔以領先的 CPU / GPU 路線圖,可為高性能計算(HPC)和人工智能(AI)負載提供有力的支撐。

9.png

目前英特爾頂級 OEM 和 CSP 合作夥伴已迎來超過 35 個 HPC-AI 設計,此外 AXG 制定了要到 2027 年實現 Zetta-Scale 的路線圖。

10.png

此外 Sapphire Rapids 將集成高帶寬緩存(HBM),為應用程序提供高達 4 倍的內存帶寬。與第三代相比,在相同的計算流體動力學計算應用程序中,其具有 2.8 倍的世代改進。

11.png

然後是 Ponte Vecchio,AXG 表示有望於今年晚些時候,為 Aurora 超算提供該系列 GPU 。與複雜金融服務工作負載的領先市場解決方案相比,其具有高達 2.6 倍的性能優勢。

12.png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爾還介紹了業內首個集成於 GPU 的硬件級 AV1 編碼器,能夠帶來 30% 帶寬提升、並且包含了業內唯一的開源媒體解決方案。

13.png

在媒體與分析等計算應用中,客戶將能夠基於質量、碼率和雲遊戲進行轉碼。目前 Arctic-Sound M 正在向客戶出樣,並有望於 2022 年中正式發貨。

14.png

此外還有 Falcon Shores,作為一種新架構,它將 x86 和 Xe GPU 整合到了一個插槽中。其目標是到 2024 年帶來超五倍的性能功耗比、計算密度、以及內存容量和帶寬改進。

15.png

而 AXG 的定製計算部門(Custom Compute Group),則會為區塊鏈、邊緣超算、汽車高級信息娛樂、沉浸式顯示器等新興工作負載構建定製產品。

(0)
上一篇 2022-02-18 10:14
下一篇 2022-02-18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