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測試地球岩石以幫助“毅力號”收集棘手的火星樣本

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在2021年年底創造了歷史,它收集了第一份火星岩石樣本該航天局將讓“毅力號”把這些密封在管子里的樣本留在紅色星球的表面,這樣它們就可以在未來被另一輛漫遊車收集,並被帶回升空飛行器。然後,這些樣本將被裝入升空飛行器,送入軌道,由另一個航天器收集,並帶回地球。 這將是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

testing-mars-rocks-on-earth-1645127867.webp

但是,當“毅力號”進行這項任務的第一部分——收集火星樣本時,它遇到了一些問題。現在NASA的科學家們正在地球上進行實驗,以了解更多關於火星車可能處理的岩石類型,以幫助它在未來更順利地收集樣本。

“毅力號”在試圖收集它的第一個岩石樣本,即Roubion時遇到了問題,因為最初的嘗試(在2021年8月進行)似乎很順利,直到該漫遊車檢查其管子,發現它是空的。問題似乎是岩石太碎了,這使得它難以收集。第二次嘗試是成功的,但研究人員希望了解更多關於第一次嘗試期間發生的事情。

1_PIA25048_perseverance-drill-test-16.width-1320.jpg

科學家們認為這個問題與Roubion在其生命周期中暴露於多少水有關。“在我們看到的岩石中,Roubion有最多與水互動的證據,”加州理工學院的毅力項目科學家Ken Farley說。“這就是它碎裂的原因。”

為了更多地了解像Roubion這樣的岩石,NASA的研究人員訪問了加利福尼亞州的聖瑪格麗塔生態保護區。他們在那裡發現了類似Roubion的岩石,但也可能會碎裂,並收集了大量樣品帶回實驗室進行進一步研究。

2-PIA25050-Close_up_of_a_Perseverance_like_dr.width-1320.jpg

“這是非常耗費體力的工作,”負責取樣和緩存的首席工程師 Louise Jandura說。“我們用岩石錘和撬棍敲打着。有幾塊石頭足夠大,我們五個人都抓着一塊被拉長的帆布,才把它搬到我們卡車的車鬥上。”

這些岩石被帶回NASA的噴氣推進實驗室,那裡是“毅力號”探測器的建造和管理地,研究團隊隨後用鑽頭進行測試。團隊發現這些棘手的岩石必須小心處理,因為即使是鑽頭的力量或衝擊速度的微小變化也會導致岩石崩裂。然而,他們能夠收集到關於如何鑽進這些棘手目標的寶貴信息。

3-PIA25049-Creating-a-drill-hole-in-a-test-roc.width-640.jpg

到目前為止,“毅力號”已經收集了六個樣本,取樣過程大多很順利。但是有了這種鑽進棘手的岩石類型的經驗,應該意味着該團隊為未來更困難的樣本做好準備。

(0)
上一篇 2022-02-18 09:13
下一篇 2022-02-18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