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宣布開始使用量子技術演示測試 以提高NEC Fielding的維護部件的交付效率

NEC日前宣布開始使用量子計算技術進行演示測試,以提高ICT 設備維護服務領先供應商NEC Fielding的維護部件的交付效率。具體而言,當客戶工程師(CE)因設備故障被派往現場維修工作時,將利用量子計算技術制定符合CE派遣計劃的維修件交付計劃。
根據過去東京市區的零部件配送數據計算出,通過減少配送車輛的數量和縮短行駛距離,配送成本可降低約30%。展望未來,兩家公司將繼續針對未來的現場應用進行驗證測試。

NEC Fielding提供維護服務,如果NEC或其他公司製造的ICT設備和非ICT設備發生故障,CE會前往客戶現場進行維修工作。在東京市區,每天都有數百次維修作業,零部件由零部件中心根據CE 的技能和到達時間制定的調度計劃交付,這其中考慮到交通狀況。然而,除了緊急響應、定期維護和特定時間要求等各種訂單外,還有大量的交付變量組合,例如交付區域、零件類型和尺寸、卡車和摩托車的使用情況,以及交付的數量。能夠制定有效交付計劃的人是有限的。

在這些量子計算技術測試中,NEC和NEC Fielding利用NEC向量退火服務(NEC Vector Annealing Service )提供對大規模組合問題的超高速處理,旨在通過提高交付效率來降低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並消除制定交付計劃的人員需求。今年2月,兩家公司將在部分現場維護服務中應用量子計算技術進行演示測試,旨在繼續提高交付計劃的準確性,同時驗證操作方面的問題,為下一財年的全面推出做準備。

為了應對日益複雜的社會問題,NEC正在努力開發如“優化生產計劃、提高金融領域機器學習的準確性”等各種用例,因為人們越來越關注量子計算,這有望使過去無法解決的問題得到高速解決。NEC將以此為開端,在公司和大學中推廣量化計算的使用,作為幫助解決社會問題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2-02-17 14:03
下一篇 2022-02-17 1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