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制裁了34個支持卡車司機抗議活動的加密貨幣錢包

安大略省警方和加拿大皇家騎警命令所有受監管的金融公司停止為跟資助該國卡車司機領導的抗議活動有關的34個加密貨幣錢包的任何交易提供便利。眼下,加拿大聯邦警察機構跟加拿大金融交易和報告分析中心(FINTRAC)正在合作調查支持為期數周的抗議加拿大疫苗任務的加密貨幣捐款。

加拿大制裁了34個支持卡車司機抗議活動的加密貨幣錢包

根據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援引的《緊急法(Emergencies Act)》,這些抗議活動現在被認為是非法的,這是該法律自1988年通過以來的第一次。

據悉,卡車司機們在1月底開始抗議加拿大政府實施的國際旅行限制,加拿大政府要求所有進入該國的人都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卡車司機們封鎖了加拿大幾個省份的國際橋樑和邊境口岸。

根據該命令,該名單包括29個比特幣地址、一個以太坊地址、一個Cardano地址、一個Ethereum Classic地址、一個Litecoin地址和一個Monero地址。周三早些時候,該命令的副本在Twitter上流傳。CoinDesk證實了其真實性。

捐贈者已經向這些地址發送了20多個BTC,價值超過87萬美元(110萬加元)。在之前收到900多萬美元的GoFundMe賬戶被暫停后,捐贈者就轉向了加密貨幣。

《緊急法》被設定為針對抗議者的財務狀況。副總理Chrystia Freeland在跟特魯多一起發言時指出,銀行可以立即凍結或暫停跟卡車司機有關的銀行賬戶,無需法院命令也不用擔心民事責任。

對此,加拿大皇家騎警和加拿大金融交易中心都未立即回複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2-02-17 09:53
下一篇 2022-02-17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