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稱到2025年旗下所有車型都將配備基於NVIDIA方案的車載計算機

捷豹路虎正在與Nvidia合作,在其車輛中安裝性能強大的電腦,以實現先進的駕駛輔助和自動駕駛功能。兩家公司表示,從2025年開始,所有捷豹路虎汽車將安裝Nvidia端到端Drive Hyperion平台。

Hyperion是NVIDIA Drive平台的最新迭代,允許汽車製造商定製自己的駕駛功能。而Orin是該芯片製造商的片上系統,類似於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芯片或英特爾的Mobileye EyeQ。這兩家公司說,這種新硬件將構成一套新的駕駛功能的基礎,包括高級駕駛輔助系統、自動停車和自動駕駛。NVIDIA表示,Orin是汽車的AI大腦,而Drive Hyperion是中樞神經系統。

QQ圖片20220217001026.png

外界猜測,Hyperion平台的客戶可能包括沃爾沃、梅賽德斯-奔馳、現代、TuSimple、Cruise、Zoox和許多中國的電動車初創公司。捷豹路虎將NVIDIA的Drive Hyperion平台實現的功能描述為”高度自動化和完全自動駕駛”。

高度自動化,在許多情況下,將意味着你可以進入高速公路,汽車將自動駕駛。它將保持一個安全距離,它將留在車道上,有可能自動或應要求改變車道。完全的自動駕駛是指用戶坐進車裡,它將帶你從A地到B地,用戶不需要接觸任何東西。這方面的範圍也很廣。

捷豹路虎表示,它正在研究第三級自動駕駛技術,該技術描述了在特定條件下不需要人類監督的駕駛功能,比如在高速公路上。目前,大多數自動駕駛技術公司,包括Waymo和Cruise,都說它們正在跳過3級,專門研究4級技術。原因是第3級被認為有潛在的危險。

捷豹路虎與Waymo達成了協議,Alphabet旗下的公司與該汽車製造商合作,為其I-Pace電動SUV配備自動駕駛硬件和軟件。Waymo正在加州運營一支由捷豹I-Pace自動駕駛車輛組成的車隊。

捷豹路虎還表示,它將在2025年前實現全電動化。雖然它的計劃顯然是雄心勃勃的,但這家汽車製造商在擁抱電氣化和自動駕駛方面一直進展緩慢。迄今為止,其唯一的全電動汽車是I-Pace,該車在與更成熟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的競爭中舉步維艱。即使如此,該車也是由承包商製造的,而不是由捷豹路虎內部生產。

(0)
上一篇 2022-02-17 07:53
下一篇 2022-02-17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