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冰墩墩NFT行情下跌前,我成功套現1萬塊

在一些媒體報道中二手市場價格暴漲千倍,直逼10萬美元冰墩墩NFT,現在的真實地板價已經暴降至700美元左右,且還有進一步下跌的趨勢。這款由國際奧委會官方授權的冰墩墩數字盲盒,2月12日在nWayPlay平台正式發售,限量500個,每人限購 5個(不支持中國用戶購買),官方定價99美元。

但有人還在賭高價。

但有人還在賭高價。

截至目前,圍繞冰墩墩開發的系列數字藏品周邊,在交易平台上掛出的最低價為777美元。儘管仍遠超99美元發售價,但相比動輒數千美元的漲幅,冰墩墩NFT的交易熱度已經出現了大幅回落。

趕在冰墩墩NFT行情下跌前,我成功套現1萬塊

參與搶購的吳建越表示,媒體只看到了掛出價,傳聞中的暴漲千倍屬於有價無市,“我也能掛出1億(美元)的價格,關鍵在於成交量。”

蘇維星也有同樣的認知。自稱是“投機者”的蘇維星,搶到NFT后第一時間以1666美元價格掛在了平台上,等睡了幾個小時后,就看到有郵件彈出顯示交易成功。與99美元的官方定價相比,蘇維星出售價漲幅16倍,一夜賺了近1萬人民幣。在他目前了解的賣家中,這已經是比較高的成交價格了。除了聽說還有一個大哥以1888美元賣出外,蘇維星再沒見過更高的成交記錄。

受訪者供圖

受訪者供圖  

在眼下搶到冰墩墩NFT的人中,蘇維星算是一類典型代表,即變身黃牛,轉手賣掉賺差價。在蘇維星看來,冰墩墩NFT的受眾人群還相對較小,且參與門檻也不低,需要國外Visa卡或擁有虛擬貨幣,再加上國人賣出後由於身份識別認證問題,無法在平台提現,出金也極其麻煩,況且隨着冬奧賽程過半,冰墩墩相關熱度也在下降,還不如儘快出手圖個心安。

與蘇維星不同,還有一類人在搶到冰墩墩NFT后,面對暴漲暴跌的交易行情選擇暫時按兵不動,以等待更高的出售價格。吳建越就是其中之一。

2月12日凌晨一點,24歲的吳建越準時守在電腦屏幕前,在冰墩墩NFT官方開售的前一秒,不斷點擊着“支付”圖標,但由於排隊人數太多,支付頁面被卡住。直到30分鐘后,伴隨一陣鈴聲響起,吳建越收到了支付成功的提醒,告知其搶到5個盲盒,其中4個居然都有冰墩墩,吳建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欣喜若狂的吳建越,立刻拍照發了一條朋友圈,“晒晒我的冰墩墩”。

冬奧開幕以來,頂流“冰墩墩”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從物理世界到數字世界,都沒放過這股潮流。

2月9日,NFT交易平台nWayPlay在推特上表示,擁有國際奧委會官方IP授權的數字盲盒即將開售。據官網介紹,史詩級盲盒(Epic Box)內將包含3個官方授權的數字胸針:1個史詩款(Epic)和2個珍稀款(Rare)。吳建越告訴字母榜,Epic特別款就有吉祥物“冰墩墩”NFT,但並非每個人都能開出。

趕在冰墩墩NFT行情下跌前,我成功套現1萬塊

據nWayPlay官網介紹,盲盒中的冰墩墩形象將以運動員的身份展現,表演各種冬季運動,如高山滑雪、鋼架雪車、單板滑雪等等,盲盒裡還包含2個版本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官方會徽和一張海報。

像吳建越這樣一下搶到4個冰墩墩的幸運兒是少數中的少數。在微博上,不少人都在吐槽“搶不到冰墩墩,也搶不到NFT”“還在排隊撿漏中”“冰墩墩NFT也是一墩難求”……

儘管眼下冰墩墩NFT交易價格已經暴跌至700美元左右,但在吳建越的設想中,冰墩墩NFT應該能賣到1萬美元,達不到這個價格之前,他都打算自留。畢竟冰墩墩NFT數量稀缺,在他看來,99美元的成本價怎麼也不會虧。

搶冰墩墩NFT的人,之前大多常混跡幣圈。

在搶冰墩墩NFT之前,蘇維星一直身在幣圈,2017年以來,買過Eos、flow、mob等各種虛擬幣,陸陸續續賺了10多萬人民幣。吳建越也是炒幣愛好者,“見過幣圈有人實現財富自由,在這個圈子,賺100萬(人民幣)算正常”。

此番冰墩墩NFT發售,蘇維星敏銳嗅到了商機,“如今冰墩墩這麼熱,肯定能賺錢”。

常泡在幣圈的好處是,他們購買NFT的操作會更便捷,比如,他們有國外的visa卡,有虛擬幣平台賬戶、cobinese錢包,也有相熟的美籍華人朋友幫忙兌換貨幣等。

除了北京冬奧會系列藏品之外,nWayPlay還上架了自1926年起各屆奧運會的數字徽章和海報等,其中售價最高的為1988年首爾奧運會的傳奇款海報,報價為9999美元(約合63594人民幣)。

有媒體報道,一款單板滑雪北京2022吉祥物別針目前最低報價達到了1500美元,花樣滑冰別針目前最低報價達1299美元,北京2022紅會會徽徽章別針最低報價為888美元,均遠高於發行價。

趕在冰墩墩NFT行情下跌前,我成功套現1萬塊

在蘇維星看來,當初虛擬貨幣大火之前,如果花5萬人民幣買eth早已實現財富自由,如今的NFT也是風口,冰墩墩是他買的第一個NFT,趁着它還沒成為全民級焦點的時候,提前布局,“說不定就暴富了”。

嘗到甜頭以後,蘇維星接下來還打算繼續買世界盃NFT再賺一波。“我一個朋友,獲得了某個小眾平台免費送的文化類NFT,後來轉手賣了9萬(人民幣)”,吳建越談起NFT說道,他覺得冰墩墩在內的文化類IP由於數量稀缺,是值得投資的賽道。

無論是玩偶手辦,還是NFT,冰墩墩依然是一墩難求。

最近冰墩墩又出了鑽石版。全國唯一的鑽石版冰墩墩空降河南鄭州,其採用鋅鋁合金精工鑄造,周身為琺琅彩填漆,全身鑲有2700顆左右人工鑽石。鑽石版冰墩墩據介紹將限量發行2022個,每個售價2022元。

限量發行的模式背後,一批灰色產業鏈也在暗中滋生。不久前北京快偵、快訴、快判一起制售盜版冬奧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玩偶案,犯罪嫌疑人任某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並處罰金4萬人民幣,成為全國首例侵犯北京冬奧吉祥物形象著作權刑事案件。

NFT在國內是否會受到監管打擊也不好說。nWayPlay宣布冰墩墩盲盒活動后,國內有人自發組織NFT交流群,目前為止成員不超過50人,有人在群里發表對NFT的擔憂,勸別人趁着價格還高趕緊賣掉,“熱度過去后,早晚會歸零”“畢竟國人認知有限”。

此外,一個排隊沒搶到、之後在二級市場買到冰墩墩NFT的玩家向字母榜表示,“說到價格就是淚”,他認為自己買貴了,有些後悔入手。

但總有人對此樂此不疲。nWayPlay宣布將發售一批新的冰墩墩盲盒,2月18日凌晨一點開搶,這次數量更少,總共200個,而價格更貴,一個傳奇版盲盒售價349美元。

趕在冰墩墩NFT行情下跌前,我成功套現1萬塊

蘇維星表示還會繼續搶傳奇版,他預計這次能賣2500美元,還是會跟上次一樣,趁着熱度儘快出手,“畢竟冬奧會馬上就要結束了”。

(0)
上一篇 2022-02-16 16:24
下一篇 2022-02-16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