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員:我們有激勵計劃 特斯拉沒申請

2月16日消息,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進軍印度市場遇阻,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Musk)曾一再抱怨印度拒絕對特斯拉電動汽車減稅。近日,有印度官員表示,他們對特斯拉為何沒有在印度申請任何激勵政策而感到困惑。

據悉,印度有幾項生產關聯激勵(PLI)計劃,有利於在當地生產環保汽車、汽車零部件和電池的企業。據一名印度政府官員稱,特斯拉有資格參與幾項PLI計劃,但尚未就其中任何一項提出申請。這名印度官員堅稱,特斯拉希望印度在雙方可能的交易中認可其降低進口汽車關稅的需求,但不承諾在印度建廠。

這名官員表示,“他們(特斯拉)沒有申請。特斯拉可以通過汽車行業的PLI計劃受益,比如說在印度生產先進化學電池,但其只是單純希望減免關稅,沒有任何要在印度投產的承諾。”

印度官員:我們有激勵計劃 特斯拉沒申請

印度政府計劃向企業提供高達18%的財政激勵,鼓勵汽車廠商和零部件製造商利用當地人才在當地建廠生產。印度想要建立的是能補貼所有關聯方的核心財政激勵計劃。現代汽車印度公司、鈴木汽車古吉拉特邦公司、馬恆達等20家公司已經提交了PLI投資計劃書。

上月有報道稱,印度總理莫迪的“印度製造”計劃旨在促進當地製造業的發展,可能會讓特斯拉和印度政府都受益。然而,雙方尚未達成任何一項協議。

印度仍在等待特斯拉提交有關印度市場的完整計劃。但特斯拉推進項目的前提似乎是印度首先有意降低進口汽車的高額關稅。上述印度官員補充稱,“印度希望特斯拉能夠在當地生產汽車,但他們必須首先提交明確的商業計劃。”

印度官員們已經在多個場合就特斯拉降低進口關稅的要求發表過意見。

(0)
上一篇 2022-02-16 15:23
下一篇 2022-02-16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