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cs迎來AI摘要和電子郵件協作模板等功能更新

在 I/O 2021 大會上,Google 預告了深度集成和更加互動的 Workspace 體驗。現在,我們又迎來了新穎的“智能畫布”(Smart Canvas)功能,其中就包括了 Google Docs 中的 AI 摘要、以及協作電子郵件模板等。

0.png

官方宣稱新 AI 功能旨在提供文檔中要點的概述,以便用戶快速解析重要信息、並確定關注的優先級。

即日起,摘要部分將出現在文檔的左側(大綱上方)。除了自動生成,用戶也可手動創建。

隨着越來越多的員工轉向混合辦公,打印需求也極大地減少,今日更新還引入了 5 月首次介紹的無頁格式(pageless format)。

啟用后,團隊能夠更輕鬆地瀏覽寬表、大圖、或評論詳情等文檔上展開協作。如果想要打印或轉換成 PDF 格式,也可一鍵輕鬆切換回分頁視圖。

1.gif

智能畫布的一個核心部分,就是所謂的 @菜單,允許用戶快速創建清單、或查看同事們的聯繫信息。

Google Docs 正在引入一個新的電子郵件草稿模板,以便用戶可與他人協作處理草稿。

完成後有個導出至 Gmail 的選項,相關字段可被自動填充。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未來幾周的更新。

2.jpg

谷歌地圖迎來了 smart chip,允許用戶在文檔中預覽地址鏈接。點擊時可看到一個包含有用信息的縮略圖(例如位置圖像 / 地址),或單擊縮略圖以在文檔側面板中打開預覽。

最後,Google 表單中的智能畫布體驗,將在未來幾周內引入公式糾正,以幫助用戶更好地解決發現錯誤,以及更快地洞察並解決問題。

(0)
上一篇 2022-02-16 11:23
下一篇 2022-02-16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