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將製造超量份額芯片以應對顯卡短缺危機

在完成 AMD 歷史上最大的一筆收購之後,首席執行官兼總裁蘇博士告訴雅虎財經,她認為我們必須等到 2022 年下半年才能在芯片嚴重短缺的情況下看到任何顯卡短缺危機緩解。

AMD:將製造超量份額芯片以應對顯卡短缺危機

這與英偉達的競爭對手首席執行官黃仁勛就其預期的 GPU 供應所說的一致。他說,“我們對我們的供應情況感覺更好”,因為他們也在展望今年下半年。

蘇博士認為,收購半導體生產商賽靈思應該會帶來更高效的供應鏈——這意味着更多的產品在客戶手中。

芯片短缺不僅影響了遊戲機和 GPU 等遊戲硬件的可用性,而且影響了汽車和醫療等各個行業的電子產品。專家預測,這種芯片短缺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年底,甚至到 2023 年。

當被問及芯片短缺何時結束時,蘇博士表示:“我相信今年上半年會繼續比較緊張。但隨着今年下半年,我認為情況會好一些……我們現在正計劃與我們的客戶進行多季度、多年的合作,從而打造更高效的供應鏈……我們希望利用這種規模來確保我們在行業中獲得超過公平份額的產能和支持。 ”

蘇博士還評論說,她預計 AMD 在當前的遊戲機周期中會有更多的增長。預計需求只會增加,她還暗示遊戲機的銷售尚未達到頂峰。考慮到 AMD 還負責為 Xbox Series 以及 PS5 主機提供芯片,主機的短缺可能也會隨之減緩。

(0)
上一篇 2022-02-16 11:23
下一篇 2022-02-16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