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母公司推出新口號 員工卻並不買賬

2月1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二Facebook母公司Meta在一次全體員工大會上宣布了一套新口號“Meta. Metamates. Me”,凸顯公司對價值觀進行的全面改革。但這一做法卻遭到了部分員工的嘲笑,很多人認為這是公司在灌輸企業文化,脫離實際。

長期以來,Facebook的企業文化一直重視開放,原有口號是“快速行動,打破陳規”(Move fast and break things)。但據熟悉公司內部事務的人士透露,隨着高管們對泄漏內部事務和影響公司聲譽變得越來越多疑,既往形勢在不斷發生變化。

在周二舉行的一次全體員工大會上,Facebook創始人、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布了公司員工的新名字:Metamates。扎克伯格說,由於公司發展調整了新方向,公司價值觀需要隨之改變。去年10月份,他將Facebook全面轉向元宇宙業務,目標是將不同計算平台通過互聯網連接在一起,這讓許多人感到意外。此舉削弱了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等社交網絡應用的重要性,最近幾年這些應用因用戶隱私和數據問題、不良內容和錯誤信息而受到審查。

扎克伯格表示,諸如“大膽前行”、“專註影響”等過往價值觀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他說,取而代之的是“活在未來”、“創造了不起的東西”、“注重長期影響”和“Meta, Metamates, me”。

Facebook母公司推出新口號 員工卻並不買賬

他在自己的Facebook頁面上寫道:“我始終認為,為了讓價值觀起作用,它們必須是一些好公司可以合理反對或以不同方式強調的理念。”他補充說,“我認為這些價值觀反映了一家公司該如何行動,從而實現我們的願景。”

長期以來,硅谷公司都有自己的口號和企業文化。像“不作惡”、“創新引領創新”和“快速行動,打破陳規”這樣的企業口號比比皆是。大數據軟件公司Palantir甚至在員工T恤上印了電影《魔戒》中的經典台詞“拯救夏爾”。

雖然元宇宙業務遠未成形,但對扎克伯格來說,新口號代表着公司新的開始。而Meta公司員工對這一調整的反應不一。

在公司內部聊天系統Workplace上,有工程師表示,“這將如何改變公司?”我不太明白這條信息,”一名工程師在私人聊天中寫道。“我們一直在改變所有東西的名字,這很令人困惑。”另一名員工說,成為Metamate讓他不由自主就想起了航海。“這是否意味着我們在一艘正在下沉的船上?”這位員工寫道。

其他員工還表示,新口號給人一種自己是“機器上一個齒輪”的感覺。

據悉,Metamates一詞是由印第安納大學認知科學教授道格拉斯·霍夫施塔特(Douglas Hofstadter)創造的。Meta公司首席技術官安德魯·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在個人社交媒體Twitter上說,一名公司員工曾給霍夫施塔特發了電子郵件,徵求重塑品牌的想法。

霍夫施塔特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他最初建議用“Teamate”(隊友)一詞來指代Meta員工,因為這個詞的每半部分都是Meta的變位詞。但在附言中,他推薦用Metamate作為替代方案。霍夫施塔特補充說,自己不知道公司已經採用了這個名字。(辰辰)

(0)
上一篇 2022-02-16 08:25
下一篇 2022-02-16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