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確定了美國西部野火雙重危險區

地球上的一些植物比其他植物更能承受高溫和乾旱的考驗。斯坦福大學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這些不同的應對機制與野火燃燒區密切相關,在一個氣候變化的時代構成了越來越大的風險。2022年2月7日發表在《自然生態學與進化》上的研究結果顯示,由於當地生態系統使用水的方式,美國大多數州的森林和灌木叢可能面臨比以前預測更大的火災風險。

研究人員確定了美國西部野火雙重危險區

在同樣的乾旱條件下,由於至少十幾種植物和土壤特徵的不同,這些地區往往會有更多的面積被燒毀。該研究的作者開始測試一個經常重複的假設,即氣候變化正在統一增加西部地區的野火危險。但是,研究表明事實並非如此。以前的研究表明,氣候變化正在推動科學家們所謂的水汽壓力不足,這是空氣能夠從土壤和植物中吸出多少水分的指標。在過去的40年裡,美國西部大部分地區的水汽壓力不足已經增加,主要是因為溫暖的空氣可以容納更多的水。這是全球變暖提高野火危害的一個主要機制。

研究人員確定了美國西部野火雙重危險區

來自斯坦福大學生態水文學家Alexandra Konings實驗室的新分析表明,在植物特別容易乾燥的地區,水汽壓力虧損上升最快。高度敏感、火藥味十足的植物與更快的大氣乾燥度增加相結合,形成了作者所說的”雙重危險”區。

研究人員確定了美國西部野火雙重危險區

新確定的18個雙重危險區位於過去20年中,隨着水汽壓力不足的每一次上升,這些地區的燃燒面積都有不成比例的快速增長。它們的面積從幾百到近5萬平方英里不等,集中在俄勒岡州東部、內華達州的大盆地、亞利桑那州中部的莫格隆邊緣和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的內華達山脈,那裡最近的野火摧毀了數千棵在火災中生存了數百年的巨型紅杉樹。

研究結果表明,整個西部的植被分佈即從太平洋海岸到大平原西部邊緣的灌叢、高山草甸、沙棘、針葉林和其他植物群落的排列,放大了氣候變化對野火危害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2-16 00:22
下一篇 2022-02-16 0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