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nm Hopper顯卡即將上菜 NVIDIA官宣GTC大會3月線上舉行

2022年的GTC大會上又要來了,NVIDIA已經明確今年的大會將會在3月21日到24日舉行,這次依然會是線上虛擬會議,創始人、CEO黃仁勛會在22日發表主題演講,這次可能還會在老黃家廚房,正菜是5nm工藝的Hopper架構加速卡。

從2020年的GTC大會開始,NVIDIA都因為疫情原因選擇線上舉行GTC會議,2020年黃仁勛在“廚房”里發布了全新的“Ampere”架構、A100加速器、DGX A100工作站等重磅產品,而2021年的GTC大會上沒有新架構產品,吸引力不夠。

考慮到現在GPU兩年一次的升級周期,2022年的GTC大會顯然到了推出新架構的時候了,這次應該會公布下一代計算架構Hopper,台積電5nm工藝,相比現在的A100核心的7nm Ampere架構升級規模更大。

5nm Hopper顯卡即將上菜 NVIDIA官宣GTC大會3月線上舉行

Hopper的大核心應該是GH100,有望成為NVIDIA歷史上第一款MCM多芯封裝GPU,內部集成兩顆芯片,預計總共擁有288個SM流式多處理器,相比A100增加多達2.6倍,同時內部架構也會大改。

最近有消息稱,Hopper核心晶體管多達1400億個,面積核心達到了900平方毫米,是有史以來最大的GPU。作為參考,NVIDIA自家旗艦Ampere架構的A100為542億個晶體管,核心面積826mm2。

5nm Hopper顯卡很好很強大,對應的遊戲卡是“Ada Lovelace”架構,也會上5nm,但不一定全是台積電5nm工藝,不過RTX 40系列顯卡今年是否發布也存在變數了。

(0)
上一篇 2022-02-15 23:22
下一篇 2022-02-15 23: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