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王亞平帶了這件樂器上太空

2021年6月17日,聶海勝、劉伯明與湯洪波三名航天員乘着神舟十二號順利進入太空,並於9月17日成功返航。在一個月後的10月15日,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載神舟十三號開啟了長達半年的“太空出差”。

原來王亞平帶了這件樂器上太空

因為此次“出差”的時間較長,航天員在出發前都已將自己在太空的業餘時間安排好。比如翟志剛帶了筆墨紙硯準備練習書法,還準備了一些歷史影視劇作為消遣。在採訪中,王亞平曾表示自己有帶樂器上太空,並透露自己帶的樂器比較大,計劃在太空展示中華文化。

許多人在看過採訪之後,也按捺不住好奇心紛紛開始猜想:她究竟攜帶的是哪種樂器?在反覆觀看採訪視頻,看王亞平比畫的方向和距離,網友們紛紛大膽猜測她此次攜帶到太空的樂器很有可能是古琴。

原來王亞平帶了這件樂器上太空

原來王亞平帶了這件樂器上太空

現在,謎底揭開……

在即將於2月15日晚播出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2年元宵晚會舞台上,王亞平和她的古琴亮相開場的創意節目《齊天樂》,將中國空間站傳來的太空音樂祝福和現場演奏的民族音樂巧妙融合,創造出穿梭宇宙、天地合鳴的神奇效果。

原來王亞平帶了這件樂器上太空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2年元宵晚會》總導演鄒為:我們邀請到了航天員參與到開場的表演中,在空間站王亞平會彈奏古箏《茉莉花》,另外兩位航天員會為大家寫福字送燈謎。

(0)
上一篇 2022-02-15 16:23
下一篇 2022-02-15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