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chin項鏈可識別佩戴者的無聲語言

如果你在商務會議或安靜的圖書館突然冒出一句“Siri,檢查電子郵件”其實並不合適。而這正是Speechin項鏈的設計初衷,因為它能識別無聲語言。該實驗裝置由康奈爾大學的Cheng Zhang副教授和博士生Ruidong Zhang開發。

Speechin項鏈可識別佩戴者的無聲語言

它建立在Cheng Zhang去年發布的NeckFace項鏈的基礎上,該項鏈監測佩戴者的面部表情。

除了微處理器、電池和藍牙模塊外,Speechin還具有一個朝上的紅外攝像頭,它可對佩戴者的下巴進行成像。一組向兩側延伸的“翅膀”幫助設備保持這個方向,另還有一枚硬幣作為其底部的重量。為了解決隱私問題,它並不會直接指向用戶的臉。

通過利用基於機器學習的算法,該設備能根據佩戴者的下巴動作確定他們正在無聲地說哪些命令。然後,它可以將這些命令轉達給配對的智能手機。

該系統最初是通過監測20名志願者的下巴運動來訓練的,因為他們無聲地說著已知的單詞和短語–其中10人說英語,而另外10人說普通話。在隨後的測試中,參與者說出了54個常用的英語命令以及44個普通話單詞和短語。

事實證明,項鏈對英語和普通話語音的識別準確率分別為90.5%和91.6%。當志願者在行走時使用該設備時,這些數字確實大幅下降,因為他們各自的行走方式導致他們的頭部以不可預測的方式移動。

研究人員希望,一旦進一步發展,這項技術不僅可以在人們必須保持安靜的環境中使用還可以在智能手機無法聽到用戶的嘈雜環境中使用。此外,Speechin項鏈還可以被那些缺乏語言能力的人使用。

(0)
上一篇 2022-02-15 08:53
下一篇 2022-02-15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