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突發疫情 集成電路行業受影響

2月14日晚間,中穎電子(300327)披露關於供應商疫情影響生產經營的公告稱,位於蘇州工業園區的供應商和艦芯片及京隆科技生產活動被暫停,對公司的產品生產將產生影響,“如果和艦因為疫情原因遲遲無法復工,將對公司的生產經營造成重大影響”。

蘇州突發疫情 集成電路行業受影響

2月14日凌晨1點53分,蘇州發布“疫情防控2022年第7號通告”稱:2月13日晚,江蘇蘇州市在發熱門診就診患者和“願檢盡檢”人員中,有4人核酸檢測初篩及複核結果均呈陽性。緊接着在凌晨2點19分,蘇州工業園區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發布《蘇州工業園區關於開展區域核酸檢測的公告》。

截至2月14日11時,蘇州市“2·13”疫情中,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例,無癥狀感染者1例。官方公布的相關人員活動軌跡顯示,“確診病例1”為工業園區京隆科技工作人員。“確診病例4”也是工業園區京隆科技工作人員。“確診病例5”為工業園區和艦科技工作人員,系病例1的丈夫。

根據中國半導體協會發布的2017年中國半導體製造十大企業名單,和艦芯片在晶圓代工企業中排名第四。當地官方消息顯示:近20年的發展過程中,和艦芯片依託既有的代工生產線,開發了從0.5微米至110納米主流邏輯、混合信號、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高壓及影像傳感器工藝,企業產線常年保持滿負荷運轉。而和艦芯片所在的蘇州工業園區,則是長三角區域重要的集成電路產業基地。全球前十大封測企業有6家進駐園區,9家企業位列我國封測行業30強,產業地位十分突出,營收佔全國11.2%。

根據和艦母公司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位於蘇州8吋晶圓廠和艦芯片製造公司,因有一名員工疑似染疫,目前配合當地主管機關進行全員檢測,生產活動因而逐步暫停,待檢測后配合主管機關核准即全面復工。”和艦芯片生產暫停,給下游的影響開始顯現。

中穎電子在2月14日晚間披露關於供應商疫情影響生產經營的公告,稱和艦及京隆生產活動被暫停,對公司的產品生產將產生影響,產品供應可能因供應商延期復工及物流不暢等因素出現短期遲滯。其中,和艦是公司晶圓代工的重要供應商之一,京隆(封裝測試代工)則占公司的業務量往來比例較小。

中穎電子錶示,對公司的生產經營影響程度,主要與和艦的復工時間有關,如果和艦因為疫情原因遲遲無法復工,將對公司的生產經營造成重大影響,公司將根據疫情及市場變動適時調整生產經營策略。

(0)
上一篇 2022-02-15 07:52
下一篇 2022-02-15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