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記者會表態:不會退役 繼續挑戰4A

2月10日,在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自由滑比賽中,日本花滑名將%ignore_a_1%結弦在場上挑戰了阿克塞爾四周跳(4A)。據悉,此前還從未有運動員可以在正式比賽中乾乾淨淨的完成4A,羽生結弦作為花滑歷史最佳運動員之一,他一直以比賽中完成4A為目標,但很遺憾當天挑戰失敗。

羽生結弦記者會表態:不會退役 繼續挑戰4A

根據國際滑聯給出的數據顯示,羽生結弦不僅是落地摔倒,空中轉體還少了不到半圈,沒能達到4A標準。

鑒於羽生結弦年紀已經偏大,賽后不少傳言稱他已經沒有機會再繼續在比賽場上挑戰4A,甚至還可能會退役。

據鳳凰網體育報道,2月14日下午,日本花滑名將羽生結弦在北京冬奧主媒體中心召開發布會,解答了一些公眾比較關心的問題,其中就提到了4A挑戰和退役的問題。

他表示:“我自己對四周半有我自己的想法,這也是支撐着我到現在的目的。我一直沿着這個目標在走,今天我又恢復了四周半的練習,我覺得這個是對我身體和技術強有力的要求,對於我整個職業生涯來說有很多的人支持我。”

羽生結弦稱:我回顧了職業生涯歷程我還想再往前再走幾步,我很感謝各位對我的支持,我也有懊悔和不甘心的情緒,我也想要以我的努力進一步回饋各位。

當被問到這一屆奧運會是不是最後一屆,羽生結弦表示,還不知道。

他說,參加冬奧會,再次感受到奧運會是多麼不一樣。自己此前受了傷,但是還能滑冰,迎接挑戰。奧運會對花滑選手來說是不一樣的平台,當然希望再次登上冬奧舞台。

(0)
上一篇 2022-02-14 18:51
下一篇 2022-02-14 1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