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電子將部分智能手機生產線從越南遷回韓國

2月14日,據韓媒ETnews報道,三星電子已將部分海外智能手機生產線轉移到位於韓國慶尚北道龜尾市的龜尾工廠。這是其在越南和其他國家的主要工廠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歷生產挫折后採取的特殊措施。

報道稱,2021年底,三星電子已將其位於越南的部分智能手機生產線轉移到龜尾工廠。這是龜尾工廠將生產線遷移至海外后首次提高產能。

韓媒:三星電子將部分智能手機生產線從越南遷回韓國

三星電子龜尾工廠 圖源:ETnews

目前,三星電子的智能手機年產量約為 3 億部。其中,位於越南北寧省和太原省的兩家工廠是最大的生產基地,佔三星智能手機生產總量的約 60%。印度的諾伊達工廠產能也達1 億部。巴西和印度尼西亞的工廠則根據當地需求調整產能。

作為三星電子在韓國唯一的手機生產基地,龜尾工廠專門負責生產摺疊屏智能手機和Galaxy S等旗艦產品。但其在三星電子智能手機總產量中的份額逐漸下降。

但從去年開始,三星電子的越南等全球製造基地因新冠疫情而關閉,乃至發生了嚴重的生產中斷。作為供應鏈管理的一項特殊措施,該公司尋求產能“迴流”,即將海外生產線遷回韓國。

韓媒:三星電子將部分智能手機生產線從越南遷回韓國

三星 Galaxy S22 系列

同時,由於意識到需要提高對高端智能手機的監管和生產水平,三星電子甚至不惜提高製造成本將生產線搬遷至龜尾工廠。據悉,將於 25 日正式發布的旗艦智能手機 Galaxy S22 系列大部分將在龜尾工廠生產。

除了“迴流”到龜尾工廠外,三星電子還控制着每個海外工廠的產量。而通過將集中在越南的智能手機生產分佈到世界各地,即使特定地區的工廠關閉,其也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損失。據了解,三星電子正在向一些主要供應商推薦其在全球工廠產能的多元化。(校對/Jenny)

(0)
上一篇 2022-02-14 16:53
下一篇 2022-02-14 16: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