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和Meta合作開發廣告互動追蹤規範 遭用戶反對

在本周二的新聞稿中,Mozilla 宣布和 Meta(原 Facebook)合作,針對廣告提出了名為可互操作的私人歸因(Interoperable Private Attribution,IPA),皆在實現轉化測量/歸因。該項目旨在讓廣告商衡量在線廣告的成功率,同時比現有的在線廣告更尊重隱私。

i3zc00tu.webp

正如提案草案中所解釋的那樣,其核心概念是用成批事件的匯總報告取代每項行動的廣告報告(例如,當你點擊廣告時,瀏覽器向廣告組發送數據)。網站可以創建一個與你的賬戶或設備相連的“匹配密鑰”,而這隻有瀏覽器可以訪問,避免留下指紋。還有一些功能,旨在使任何人(包括收集數據的公司或廣告商)都難以識別與廣告互動的人。這類似於 Mozilla 幾年前開發的 Prio 技術,用於分析人們如何使用 Firefox。

儘管該提案看起來很紮實,但這種合作關係卻相當令人驚訝。Mozilla 上個月剛剛與 The Markup 合作開始了一項試驗研究,旨在確定 Meta/Facebook 是如何在整個網絡上使用跟蹤像素來記錄網絡活動的。Mozilla 說,這項研究的目的是“報告 Facebook 在哪裡跟蹤你,以及他們在收集什麼樣的信息”。該組織在最近的歷史上也曾多次集會反對 Meta,不到一年前,開始在 Meta 的平台上發布廣告,呼籲該公司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廣告定位能力。

與該公司發布的幾乎所有其他文章不同,這篇博文沒有被分享到 Firefox 或 Mozilla 的官方 Twitter 賬戶上。這引起了不少用戶的強烈不滿,只不過目前這些批評是非常有限的,可能是由於 Mozilla 官方低調發布該倡議的原因。但目前整體反饋大多是負面的。

(0)
上一篇 2022-02-14 16:52
下一篇 2022-02-14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