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準備圍繞Linux下的USB4/Thunderbolt設備進行更多的改進

作為AMD Rembrandt APU支持USB4和基於Thunderbolt
3協議的規範的一部分,AMD最近幾個月一直在進行一些Linux驅動改進,以加強對其平台的USB4/Thunderbolt支持。AMD近來的補丁系列包括USB4
DisplayPort通道和其他USB4/Thunderbolt工作。

他們的最新成果是圍繞”is_thunderbolt”檢查重構各種Linux內核,如果設備是通過Thunderbolt連接,而不是直接通過PCIe連接,內核內的驅動程序就會改變其行為,並作為確定設備是否有可能被移除/外部連接的一種手段。is_thunderbolt檢查過程原本是為早期的英特爾Thunderbolt控制器設計的,它不包含命令完成這一事件。

AMD Linux工程師Mario Limonciello在過去一周發布了”is_thunderbolt”系列補丁的幾個修訂版,因此最終預期的驅動行為涵蓋了”並非來自英特爾的USB4設計”(也就是AMD)。is_thunderbolt檢查被認為是非常規的,其他各種與Thunderbolt相關的內核代碼變化也是擬議的補丁系列的一部分。

作為12個補丁的一部分,本次補丁還清理了AMD和Nouveau驅動代碼中涉及eGPU/可移動GPU支持和其他怪異的路徑。

image.jpg

更多細節見這個補丁系列: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dri-devel/2022-February/341724.html

可以看出,AMD正在為Linux進行更多的USB4/Thunderbolt處理改進,以改善非Intel平台下的表現,而AMD方面的USB4正在與Ryzen 6000移動系列APU一起引入。

(0)
上一篇 2022-02-13 21:21
下一篇 2022-02-13 2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