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ioSwarm和MUSE任務將幫助NASA揭開太陽的秘密

NASA已經選擇了兩項科學任務–多縫太陽探測器(MUSE)和HelioSwarm–以幫助提高我們對太陽的動態、太陽與地球的聯繫以及不斷變化的空間環境的理解。這些任務將為我們宇宙提供更深入的見解並提供關鍵信息以幫助保護宇航員、衛星和通信信號如GPS。

1S1olar-Flare-2015-NASA-SDO.jpg

“MUSE和HelioSwarm將為太陽大氣和空間天氣提供新的和更深入的見解”,華盛頓NASA總部負責科學的副局長Thomas Zurbuchen說道,“這些任務不僅擴展了我們其他太陽物理學任務的科學內容–它們還為了解我們恆星的奧秘提供了一個獨特的視角和新穎的方法。”

MUSE

MUSE任務將幫助科學家了解驅動太陽日冕加熱的力量以及作為空間天氣基礎的該最外層區域的爆發。該任務將通過使用一個被稱為多縫隙光譜儀的強大儀器來觀察太陽的極端紫外線輻射以及獲得迄今為止拍攝的太陽過渡區和日冕的最高分辨率圖像,從而對太陽大氣的物理學有更深入的了解。

該任務還將提供來自太陽物理學研究的補充觀測,如極紫外光譜望遠鏡和地面觀測站。

HelioSwarm和MUSE任務將幫助NASA揭開太陽的秘密

NASA總部太陽物理學部主任Nicola Fox說道:“MUSE將幫助我們填補與日地聯繫有關的關鍵知識空白。它將為空間天氣提供更多的洞察力並補充太陽物理學任務團隊中的一系列其他任務。”

MUSE任務的主要目標是研究日冕加熱和不穩定的原因如耀斑和日冕物質拋射,並深入了解日冕的基本等離子體特性。MUSE將在一個聚焦於太陽上一個大的活動區域的視場中獲得太陽耀斑帶演變的高分辨率圖像。

MUSE任務的主要研究者是加州帕洛阿爾托的洛克希德-馬丁先進技術中心(LMATC)的Bart DePontieu。這項任務的預算為1.92億美元。LMATC將提供項目管理。

HelioSwarm

HelioSwarm任務是一個由九個航天器組成的星座或“蜂群”,將首次對磁場波動和被稱為太陽風湍流的太陽風運動進行多尺度的空間測量。太陽最外層的大氣層–日光層覆蓋了太陽系的一個巨大區域。太陽風在日光層中傳播,它們跟行星磁層的相互作用以及日冕物質拋射等破壞活動影響着它們的湍流。

HelioSwarm和MUSE任務將幫助NASA揭開太陽的秘密

研究大面積的太陽風湍流需要從空間的不同點同時進行等離子體測量。HelioSwarm由一個中心航天器和八個共同軌道上的小衛星組成,這些衛星彼此之間和中心航天器之間有一定的距離。中心航天器將跟每個小衛星保持無線電聯繫。衛星群和地球之間的所有無線電聯繫將通過樞紐航天器和NASA深空網絡的航天器通信天線進行。

太陽物理學部副主任Peg Luce說道:“HelioSwarm的小衛星作為一個星座一起運行的技術創新提供了研究太陽風中湍流及其演變的獨特能力。”

HelioSwarm任務的主要調查員是來自新罕布什爾大學的Harlan Spence。該任務的預算為2.5億美元。NASA位於加州硅谷的艾姆斯研究中心將提供項目管理。

這些任務的資金和管理監督由Heliophysics Explorers項目提供,該計劃由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探索者計劃辦公室管理。

(0)
上一篇 2022-02-13 11:11
下一篇 2022-02-13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