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持倉大曝光!做空納指基金,減持科技股

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四季度豪擲百億加倉對標特斯拉的美國電動皮卡公司,開倉做空跟蹤納指100的基金,大舉砍倉了數只大型科技股。最新持倉披露顯示,四季度索羅斯最大動作是加碼了特斯拉的“神秘死敵”Rivian,一家由亞馬遜和福特汽車參與投資的電動汽車,公司以旗下的電動皮卡而聞名。

該公司去年11月上市首日飆漲53%,市值一度超過千億美元。

索羅斯團隊一定是相當看好電動皮卡,當季新買入持倉20億美元(合127億元人民幣),占投資組合近3成規模,列居第一大重倉股。

不過,今年以來成長股普跌,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被殺估值,Rivian也不例外,其股價較發行價已經跌去25%,估值也已經掉到530億美元。

索羅斯持倉大曝光!做空納指基金,減持科技股

另外值得注意的就是索羅斯買入的做空期權。他購入了景順旗下的納斯達克100指數基金QQQ的做空期權,表明了看空科技股的立場。該基金主要持倉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及特斯拉、英偉達等大型科技股。

索羅斯四季度做空71萬份QQQ,做空額達到2.8億美元,成功押准了今年的趨勢,QQQ在2022年11月創下新高后,一路走低,開年下跌幅度達到13%。

索羅斯基金四季度增倉榜:

索羅斯持倉大曝光!做空納指基金,減持科技股

減倉科技股躲過大跌

去年年底前,美聯儲的口風還沒有轉向,市場也沒有預料到高通脹帶來的快速加息,索羅斯團隊卻能夠提前預判出方向。

與做空納指相應,索羅斯重倉的科技股均有不同程度減持。持倉1%及以上的個股中,谷歌減倉幅度最大,其次就是被微軟官宣收購的遊戲公司暴雪,第三就是亞馬遜,三股票的減倉幅度分別達到了38%、27%和19%。2022年漲跌分別為-7.30%、22.50%及-8.05%。

即便是選擇減倉,也不得不誇索羅斯團隊挑科技股的眼光不錯。相較從高點大跌40%的META(前臉書),谷歌、亞馬遜都是去年業績整體表現不錯的大型科技股,股價表現優於市場。

選擇減倉動視暴雪可能有點失誤,這家製作出《魔獸爭霸》等經典遊戲的公司在今年1月獲得微軟青睞,收購消息刺激了股價大幅上漲。

1月併購消息付出后,暴雪一度跳漲25%
1月併購消息付出后,暴雪一度跳漲25%

索羅斯基金四季度減倉榜:

索羅斯持倉大曝光!做空納指基金,減持科技股

目前,這位億萬富翁慈善家的投資公司管理着超過280億美元的資產,包括二級市場和私募股權。公司的大部分資產屬於由索羅斯成立的基金會,而非索羅斯家族。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索羅斯的個人財富估計為75億美元。

索羅斯持倉大曝光!做空納指基金,減持科技股
索羅斯基金前十大重倉
索羅斯基金前十大重倉

(0)
上一篇 2022-02-13 10:11
下一篇 2022-02-13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