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光年一號太陽能電動車開始進行高速路試

去年,荷蘭太陽能電動車開發商Lightyear(光年)將其驗證原型車帶到了賽道上,並在其60千瓦時電池一次充電的情況下成功行駛了710公里。這一里程碑是在85公里/小時的情況下實現的,但最近該公司在羅馬附近的一條賽道進行了一些高速測試。早在2021年4月,普利司通宣布,它已經專門為光年一號太陽能電動車設計了低滾動阻力的輪胎。

.webp

上個月末,光年團隊來到位於羅馬附近Aprilia的普利司通技術與解決方案中心EMIA,進行更多的效率測試,並進行空氣動力學評估。作為這一過程的一部分,測試人員決定通過進行高速運行來進一步推動長距離車輛。

儘管該公司的目標是最高時速160公里(99.4英里/小時),但測試人員正在分階段提高One的測試速度並同時檢查了安全盒,以確保所有的工作都是正常的。因此,最近一次測試的最高速度為130公里/小時(80英里/小時),當地的溫度約為10°C(50°F),而且天氣陰沉–這兩種情況都會影響效率和性能。

儘管如此,光年公司報告說,”一號”驗證原型車成功實現了141Wh/km的能耗數字,這可以轉化為一次充電超過400公里(248.5英里)的行駛里程。關於電池板在這些測試中的貢獻有多大的信息還沒有被分享,但測試司機Megan Parfitt說:”與目前市場上的其他車輛相比,這比直接可比的車輛在相同的電池尺寸下能做到的要遠一倍半。”

Lightyear公司的目標是使量產車的WLTP每次充電里程達到725公里(450英里),5平方米的太陽能電池板有可能使一號車離開充電器的時間更長。第一批車輛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下線。

(0)
上一篇 2022-02-10 21:40
下一篇 2022-02-10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