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業務板塊大調整:騰訊影業併入CDG 稱賺錢不是第一目標

根據界面新聞報道,騰訊將對業務板塊進行調整騰訊影業的主體部分將從PCG(平台與內容事業群)被調整進入CDG(企業發展事業群)。據悉,騰訊影業成立於2015年9月,是騰訊旗下的全資子公司,曾隸屬於IEG(互動娛樂事業群)。在2018年騰訊“930”變革中,包括騰訊影業在內的大部分文娛業務被併入PCG。

騰訊業務板塊大調整:騰訊影業併入CDG 稱賺錢不是第一目標

在本次調整過後,騰訊影業作為騰訊公司的影視廠牌,將重點聚焦時代旋律作品開發,承擔更多社會責任。

而騰訊影業原有的強商業屬性的IP影視化開發工作,將交由閱文集團旗下的新麗傳媒、閱文影視,以及PCG旗下的騰訊動漫負責。

從過往片單列表看,騰訊影業參與過大量相關影視劇作品,比如去年七一上映的《1921》,以及創下央視一套近3年收視新高的電視劇《人世間》等。

據騰訊內部一位接近調整的人士透露,集團將繼續支持騰訊影業開發更多這類影視作品,“賺錢”並不是騰訊做影視的第一目標。

至於細分業務上,新麗傳媒將聚焦頭部IP項目的製作;閱文影視負責挖掘更多閱文資源,聚焦與外部聯合開發,推進網文IP影視化;騰訊動漫負責培養國漫IP,協同推進動漫IP的影視化。

調整之後,騰訊影業計劃開發和開發中的項目將不會受到影響,包括《慶余年》第二季和《贅婿2》《一人之下》(電影及劇集)等。

(0)
上一篇 2022-02-10 16:20
下一篇 2022-02-10 16: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