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基:預計供應鏈中斷下半年有望緩和 海運瓶頸年中或可正常

全球貿易的主要參與者表示,供應鏈中斷的情況可能會在幾個月內恢復正常;從越南到德國的經濟體深受其苦,航運亂象助長了通貨膨脹,重創零售商,導致工廠生產放緩,如今相關疑慮或可減輕。

馬士基周三表示,疫情大部分時間裡一直存在的貨物積壓待運情況,將在下半年開始減少。這種轉變將可紓解集裝箱運力的壓力,但也意味着這家丹麥航運巨頭在現貨市場的營收將減少,目前最繁忙航線的運費仍比2019年水平多出高達10倍。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Soren Skou在接受採訪時說,預計2022年上半年會相當強勁,且下半年之初料將出現該公司所說的正常化。

這個行業因勞動力短缺、港口擁堵和與疫情相關的中斷而陷入困境,或可因他的觀點而增添一絲樂觀情緒。但未來如何還取決於一個很大的未知數:當疫情消退且服務相關的支出恢復正常時,家戶對商品的需求是否會持續。全球約80%的貿易量在海上進行。

馬士基:預計供應鏈中斷下半年有望緩和 海運瓶頸年中或可正常

處理全球近五分之一海運集裝箱運輸的馬士基表示,預計今年市場將增長2%-4%,上半年表現強勁,但之後的前景則不明朗。

“我們儘可能地提供最佳的指引,”Skou說。“當人們重返工作崗位時、當瓶頸化解時、當今天卡在洛杉磯和長灘的大量產能獲得釋放時,會發生什麼事情,其實能見度不高。”

(0)
上一篇 2022-02-10 15:21
下一篇 2022-02-10 15:22

相关推荐